​​你去布偶猫舍咨询买猫时,多数情况下,猫舍提供一些猫的视频和图片资料给你,并跟你说,这只猫是赛级的,价格是多少,另一只繁育级的,价格又是多少,还有一只是宠物级的,价格也是多少钱。

对于刚刚才想养一只布偶的人,这个时候常常会懵,为什么这些猫会分成不同的等级呢?你感觉它们每只都长得差不多?他们是如何给这些猫分级的呢?标准又是什么?

因为我是一个职业布偶猫的繁育人,在这里我把大部分猫舍给猫分级定价的基本方法给大家透露一下,这样,你选猫时也就能门清。

A:寒级,四肢无色块,脚爪无色斑,双色布偶开脸较正,身体没有无明显缺陷,整体较为甜美的,猫舍通常会定为赛级,赛级的意思是指可以带去参赛,并有把握取得奖花的猫。

B:繁育级,四肢有一个左右色块,或者爪子有轻微色斑,开脸较为对称或不对称的,不要求参赛,但可以用来繁育下一代的叫繁育级

C;宠物级,一般是指开脸极度不对称,或身体有其他明显缺陷,不适合用来繁育,只适合普通爱好者当宠物养的,宠物级的价格最低

D:另外还有些猫寒会在赛级之上定一个高赛级,高赛级是指在赛级的基础上,整体外观感觉非常漂亮,或者有某些特别让人喜欢的外貌特征,比较毛量特别浓密或特长,或者脸版特别好看,或者眼睛特别好看的,高赛级基本都是价值不裴

总的来说,猫舍给自家布偶猫定级别,是根据猫舍主人的直观感受和个人经验喜好来分,基本是以有没有明显的实际缺点来划分,比如说色块色斑这些,是一种粗糙的大体的一个把握,没有细化和量化,在刚接触布偶猫想买一只的人来说,依然有点云里雾里。那么,赛级布偶猫有没有一个量化的标准呢,让新人一看也能分猫品相的好坏来。告诉你们,现在有了,美国TICA的布偶猫赛级评分标准,有了这个标准,新手也能选到一只真正的赛级布偶猫。

什么是TICA

TICA是(The International Cat Association),中文名叫国际猫协会,1979年,它和CFA一样,都来自于美国,目前承认了70多种品种猫,都有它们的标准,目前已在一百多个国家开展猫比赛和注册会员的活动,在我国也有TICA的比赛,TICA的比赛,以专业著称,所以TICA推出的赛级猫评分标准是比较权威的,因为比较细,我节选一些最重要的公布给大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