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主人认为狗狗会根据自身需求去喝水,所以通常都是把一大盆水放在那,让狗狗可以随去喝,没有对狗狗饮水量多少有足够的关注。

其实,科学控制狗狗水分的摄入量,能有效改善狗的健康状况、减少疾病和确保恰当的水合作用。

饮水过少会导致狗脱水,肾结石,器官衰竭甚至死亡。

饮水过多会导致狗胃胀气,电解质失衡和低钠血症(水中毒)。

此外,请记住,如果与正常需水量相比,狗狗喝了过少的水或者过多的水,这可能是潜在的疾病的征兆:

饮水过少可能预示细小,钩端螺旋体病,胰腺炎等。

饮水过量可能预示膀胱感染,糖尿病等。

如果狗狗长时间不喝水或喝太多水,最好立刻送医。

那么狗狗一天需要多少水呢?

一只狗每天要喝多少水,取决于以下几个因素:

体重:狗狗每磅体重平均每天需0.5到1盎司的水

1kg=2.2lb    1oz=0.028kg=0.028L

体重30kg的金毛,一天需要的水量在0.92L~1.85L

食物:主食是干粮的狗狗比主食湿粮的狗需要更多的水。此外,尽量避免会增加狗狗的口渴的食物成分,如含钠量高的食物。

年龄:幼犬成长迅速,对水需求量相对成犬来说要多,喝水的频率也较高,需要密切注意水碗里的水量。

运动:带狗狗出门遛弯或者运动时,最好随身带着水和狗狗随行饮水杯或碗。运动后,慢慢少量给狗狗饮水,不要直接全部给狗狗,因为运动完狗狗很容易一次性喝过多的水。

天气:夏季狗狗喘息频率增加,水分散发较多,这意味着需要增加狗狗饮水量。药物:如果狗狗在服药期间,需要咨询兽医,是否需要减少或增加狗狗的水分摄入量。

如在严重拉稀期间一般建议禁食禁水。

怎么判断狗狗喝水喝多了还是喝少了?

我们不能24小时看着狗狗,所以可能无法得出狗狗一天内究竟喝了多少水。以下这个方法可以帮助你:

轻轻掐起狗脖子上的一块皮肤,然后放手,观察皮层弹回去的样子。很快弹了回去说明身体水分充足,相反复原很慢的很可能是狗狗没有喝够水。

也可以看狗狗牙龈:湿滑的牙龈代表健康,而干涩的牙龈则是缺水的表现。

最后,喝水太多的狗狗还会经常呕吐、昏昏欲睡。主人可以从这些狗狗特征了解它一天的喝水情况。

确保狗狗摄入适量的水

了解狗狗一天该喝多少水和怎样观察狗狗身体水分摄入情况后,你就可以用以下方法来科学管理狗狗一天喝水的多少了。

饮水过少的狗狗

鼓励法:当狗狗主动去喝水,夸赞它或给零食奖励

位置法:水碗放在它的床,食物和她常呆的地方附近

混合法:在水中放入专用调味包,使水更“好喝”。

汤水法:如果狗狗严重拒绝喝水,给它一些鸡肉或牛肉肉汤。然后逐步混入清水。

过量饮水的狗狗

水嘴法:用水嘴喝水,狗狗需要多次舔才能喝到足量水,限制狗狗饮水的同时,你可以很容易监控狗狗饮水量具体数值。

定量法:控制水碗水量,定时定量加水。也可以采用自动饮水器,当水位降低自动加水,但是可以控制总量的。

狗狗饮水需要时刻保持清洁,前一天喝剩下的水要及时倒掉,如果水中掉落脏东西也要及时更换,水碗需要定期清洗消毒。

文章来源:益贝思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