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喽,小喵迷们,大家好啊。

前几天我和大家聊了日本猫岛事件,网友们都表示:怎么会有这么坏的人,他们怎么可以伤害小猫咪。不过说真的,日本人对猫咪的喜欢绝对是前所未见的,所以猫岛上被毒害了近7成的猫咪才会引起大家的关注。

日本这个爱猫如命的国家,真是对猫的喜爱已经做到了极致,许多去日本的铲屎官都和我说,如果你喜欢猫咪,去日本绝对不虚此行,因为在日本,有许多的猫咪寺庙,那绝对是吸猫者的圣地,撸猫者的天堂。

猫猫寺

我朋友圈的朋友跟我分享了一个叫猫猫寺的地方,他前些天去日本旅游,作为吸猫爱好者的他,特意去了猫猫寺打卡,他说那个地方简直是太治愈了,因为目之所及全是小猫咪。

坐落于京都的猫猫寺,位于古色古香的北部八濑。虽说是一家猫咪寺庙,但严格意义上讲,它并不是传统的寺庙,更像是一座以猫咪供奉对象的主题公园。

据说,最终建立猫猫寺的初衷,是在经历了2011年东日本大地震后,建立者希望大家可以像猫咪一样自由的生活,在自己喜欢的地方,以自己喜欢的方式生存下去。

猫猫寺的负责人是一位羊毛毡创作家,叫做加悦顺子,在她和丈夫的努力下,猫猫寺于2016年9月正式开门迎客。顺子的丈夫是一位绘画师,所以猫猫寺的墙壁,以及寺庙中随处可见猫咪的涂鸦,同时顺子也会给猫咪设计各种各样的毛毡作品放在寺庙里面售卖,寺庙里面还经营杂货店,甚至你可以在寺中吃到猫咪主题的甜点大餐。

最有意思的是,猫猫寺供奉的佛像是一只大白猫,当然寺里面也少不了猫咪主持和猫咪僧人,最初的住持是一只白猫,名叫小雪,而现在主持人名叫“珍”,也是一只小白猫。

身边的加上盘腿而坐,摆着招财猫的经典姿势,雪白的猫佛像,左右两边还有猫咪形象的护法,真是威严又可爱。

猫猫寺在每月第二个周日会举办喵喵祭,到时候猫咪主持就会亮相为客人们加油打气。寺里面平常也有很多活动,会有手工课堂,负责人会教大家做羊毛毡手工皂,香薰蜡烛,有时还会举办个人作品展,当然这些都是与猫咪有关的。

当然作为寺庙,肯定少不了最常见的御朱印帐,每一枚的图案都不同,负责人还会根据季节变化而改变手绘插画的内容。

如果你最近有去日本的计划,不妨去看看这家超级萌的猫猫寺,猫住持在等着你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