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时长: 40周,从今年1月初到今天(10月中旬)一共10个月多一点

一共减重:37.6 斤,从133到96斤 (前二十周减了27斤左右,后二十周减了10斤左右)

饮食:无限制饮食内容,但有刻意减少量。(前20周吃得更节制一些 后20周比较放飞自我哈哈哈)和大家可能比较不一样的在于我要是控制某一餐,都是控制在午餐而不是晚餐,对于我来说会比较好坚持。

运动:无 (40周完全没有任何专门为减肥所做的有氧或无氧运动,夏天偶尔会带狗狗出去遛一下或者和朋友出去喝酒逛街的时候会多走一下路)

mc生理期:正常

后20周总结:

前20周的经验之前总结的时候已经说过了 (贴在这文章最后)。这里写一下为什么我后20周的饮食非常的放飞自我。虽然说前20周没有很疯狂的节食,身体一下减了20多斤还是会有反应的。我自身比较大的几个反应是 1. 突然站起来的时候会眼冒金星 (这个问题不是很大 以前减肥的时候也遇到过 就是血糖太低了)2. 掉头发很厉害(这个以前也遇到过 不过这次真的掉得很厉害 洗完头发都不敢看淋浴室)3. 排卵期出血(这个问题以前没有遇到过 这也是很明显的雌激素下降的反应 还好没有严重到影响姨妈)

在以上三个反应都出现了的情况下我决定还是要增加我的饮食量。内容依旧是啥都吃,保证不会吃到撑就行,喝水依然尽量喝很多。偶尔外出吃多了,第二天就少吃一点平衡一下。饮食增加回来之后,排卵期出血这个问题几乎在增加饮食的第二个月马上就消失了,掉头发也减缓了很多。体重下降有所减缓但是也还是在平稳中偶尔有降。

三餐方面:(我吃的所有东西都记在了微博里)

我的午餐依然不是很多,偶尔不想去吃就不吃了,有心情的时候会在食堂吃蔬菜沙拉或者食堂里有好吃的餐厅小铺来的时候也会买丰盛的东西。周末一般就吃早午餐因为根本没法早起 😀

平日的晚餐和早餐就比较放飞了,想多吃就多吃,内容来说早餐会稍微健康一点因为都是在家做。晚餐的话简直无法无天,外卖想吃什么点什么或者出去吃,偶尔不想花钱才会自己做个炒菜什么的哈哈哈哈。或者bf做饭我也吃,不过他做的东西热量都还蛮高的所以和在外面吃差不多。当然重点还是不要吃撑了,吃饱没问题,千万别吃撑。

零食的话我也是什么都有吃,健康的有水果酸奶,不健康的有巧克力雪糕曲奇汽水。零食什么的重要的是那个度吧,不要吃太多了。还有就是不要有很负罪的心态,吃了就吃了,两三块巧克力两三块饼干不是我胖的理由。(之前天天吃夜宵天天吃快餐还吃撑还持续这么吃几个月才是我胖的原因哈哈哈哈)不要因为吃了零食而心情不好啦!吃零食不就是为了开心么!

习惯方面:

有天天称体重

有提醒自己多喝水

依然熬夜(哈哈哈真的没法早睡)

有天天记录自己吃的东西

没有刻意增加日常活动量 (吃完晚饭后直接躺下睡个小觉什么的经常发生 😀 )

能做到自我调节心态(体重降得慢或者反弹的时候)

以上都是一些自己的经历和小总结啦!接下来会开始多做一些运动 (无氧或者有氧都可以),饮食方面会继续探索来找到合适自己的节奏和平衡。继续加油啦!


前二十周总结 (2019/5/25)

#大侠减脂日记# 正式满二十周啦 最开始减肥的时候给自己定的时间线就是二十周 虽然说没有达到最终目标 但是回到了自己四年前的体重水平也是很开心了!! 第二十周结束体重52.9kg(116.6磅)比起起始日体重(66.7kg)轻了13.8kg (30磅) 比起第十八周结束(54.3kg)轻了1.4kg 严格意义上来说我现在依然在mc期(快结束了)希望结束之后能再掉一点点重 经历了二十周的减重 我觉得以下总结是对于我自己来说比较有用的几个点 不一定适用于所有人

1. 多喝水 不要怕水肿 水喝得多反而不容易肿 吃口味重的东西才容易肿 多喝水是减重的第一利器

2. 什么都可以吃 但是吃多少非常重要 越控制自己想着什么什么不能吃反而会给自己特别大的压力 但是秘诀在于吃不那么健康的东西的时候 要想着既然是自己想吃的 要多嚼十几下慢慢吃 一定慢!!!慢是不多吃的秘诀!(不过我吃健康的东西的时候依然是狼吞虎咽 因为不好吃所以不想过多品尝)

3. 一切负面情绪都是减重的敌人 无论是伤心 生气 压力大 沮丧 都会影响到身体 不论这些情绪是外界带来的(考试 工作压力大)还是自身产生的(节食过度 来mc 暴食)都会影响到身体的运作而从而阻碍减重
但是!!!but!! 我在这里想说的 并不是要去战胜或者隐藏这些情绪 而是一定一定要谅解自己!! 作为一个人有负面情绪是非常正常的 当这些负面情绪影响到了你的身体你的心理状态 一定要原谅自己理解自己 明白这样的状态不是自己的错 这是所有人都会必经的过程 而且这一切都是暂时的 要给自己时间去愈合 当你和自己的负面情绪和解了 也就更容易走出这样的恶性循环

4. 体重的减轻有周期性 平台期虽然很烦人 但是没有平台就不会有下一次的骤降 在平台期的时候心态也很重要 我比较体重时是按照上一次mc周期的体重来比的(比如今天是mc结束第五天 上一次mc结束第五天的时候体重是多少?轻了多少?)这样会比较心里不会那么急 也不容易崩溃

5. 不要怕少吃 我以前减过n次肥 总是以运动+照常吃(健康但量不变)的路线 总觉得要是饿到自己了就不行 就不健康了 后来反思觉得我就一个一米五几的人 是不是真的按照自己以前习惯吃其实是吃太多了呢 今年开始有意的少吃 最开始很怕自己不健康 后来发现身体的反应是很积极的 mc没有乱 没有以前容易饿了 整个人更有精神了 连头发的长长速度都变快了

[笑cry][笑cry]

 我觉得适当的少吃好像对减重的帮助还蛮大的 但是我不是每天都少吃的 一般mc结束的第一周会吃的比较少 然后逐渐开始加回来 直到下一次mc

差不多就能想到这么多 二十周之后还是会继续减重

 离目标还差得挺远的哈哈哈哈哈 加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