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好多人都喜欢把猫狗当作家里的宠物,它们品种繁多,样貌不一,大家也会根据自己的喜好来进行选择。有朋友纠结究竟哪种猫比较好养,选择一只适合与自己生活的伙伴非常重要。
由于品种不同,猫咪的性格,体质都有差异。其实身体素质最好的品种就是中华田园猫。
大多数猫奴反而有一个误区:就是品种猫好,田园猫不好。中华田园猫,是大自然甄选出来的猫。而品种猫,是人工培育出来的。不论从自身的基因、抗病能力,还是从寿命、环境适应能力上来讲,田园猫都是最优秀的。从外貌特征上来讲,品种猫大致上美短英短布偶都是非常漂亮的。有的看起来小巧可人有的气势磅礴。所以也是众多猫友的首选。当然了咱们田园猫一样有很多高颜值。像橘猫,一般都比较贪吃,小时候性格活泼,长大一般都被称为“胖橘”,吃得圆鼓鼓慵懒的样子很可爱。黑猫又称“玄猫”。看起来很威武霸气,传说黑猫通灵,是吉祥的象征,好多人也花重金去求。所以在价格方面也比较高。狸花猫算是田园猫里长相俊俏的,黑白花纹类似美短虎斑。白猫,大多异瞳,比较珍贵的便是山东狮子猫了。
说了这么多,总之每只猫都是独立的个体。性格都不一样,在选择一只之前要考虑好,是爱猫还是爱一个品种的猫。毕竟是一个生命依赖你来生存,选择了就要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