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越来越冷了,不少小伙伴都在担心自家猫主子的身体情况,开始在网络上以及现实生活中搜寻关于猫咪过冬的信息。

你以为你家猫咪过冬的样子……..

实际上你家猫根本就……..

实际上,猫咪能够生存的环境温度是-20°~40°都可以,这是猫咪生存的本能,但我们也不能因为这个来觉得自己的主子过冬就完全没有问题了。现在大多数家庭养的猫咪已经好几代没有经历过野外生存了,各种适应环境的能力或许也消失的差不多了。

现在的冬天,我们室内有着空调及暖气的两大保障,基本上能够确保室内温度在正常环境环境之内,但是部分家庭也因为一些特殊的原因导致猫咪居住的环境会比较冷,那阿柠就过冬误区及过冬小方法来说一下~

有些猫咪天冷的时候喜欢钻被窝,但是有些铲屎官不喜欢让猫上床,这时候你准备一个你家主子喜欢的猫窝即可。尽量不要选择会产生静电的猫窝,会让猫咪容易产生排斥反应,拒绝进入猫窝。当猫咪刚见到猫窝的时候,肯定会有一定的警惕性,这时候你只需要把一个它熟悉的物品(垫子,玩具等)放进去,然后不要打扰它,让它自己慢慢熟悉即可。

饮食方面要注意的一点就是水温不可过凉,太凉的水猫咪会很少喝,这也是很多猫冬天不爱喝水的原因之一。猫咪因为太渴而喝掉太凉的水不单单会影响身体的温度,还会有可能影响猫咪的消化系统哦~

我们不妨找个时间,定时给猫咪温水(不可太热),供他喝,喝完后把水倒掉即可, 如有条件,可以给猫咪选择那种猫咪专用恒温加热饮水机。

很多铲屎官会给主子添置衣服来供它保暖,对于猫穿衣服这件事阿柠其实并不赞同,之前就发过文章痛批过那些给猫咪穿衣服的人。

但是!

如果经常出门的猫咪,穿衣服也不是不可以,但是不是所有猫咪都需要穿衣服保暖的,需要穿的比如无毛猫、幼猫、短毛猫等等。能不穿就不穿,越是娇生惯养的,越容易生病。

梳个毛,你看你爽的…

相信我,你家猫咪冬天因为掉毛率下降,它的毛发一定是乱糟糟的,冷天猫咪也懒,懒得自己舔毛,这时候我们就派上用场了。给猫咪梳梳毛能够替猫咪清理杂毛以及在毛发里的脏东西。

如果发现猫咪有异常请及时带去就医哦~

狗的猫柠ing声明:

本文由“狗的猫柠ing”原创首发,部分资料及图片来自网络,如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抄袭、洗搞。如本文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