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一个人负面情绪积攒到一定程度会怎样?

我知道乐极生悲,就像中国的阴阳文化,物极必反,但是我没有听说过太伤心了或者太丧气以后会突然变得开心起来,或者非常的有朝气。

反而最近经常看到自杀的人,抑郁症比例越来越高,让我不禁反思,心性还是应该要养,在成长的路上,我们总是会失去很多。

很多人到最后能变得很平和,那大概就是失去了动力,成为了普通人;还有一部分人可能要么成佛,要么变魔,这些人大都很极端。

最近在工作,生活里觉得很困惑,自己扮演的是个什么样的角色,生命真的很美妙,我自己很多时候都觉得自己性格不稳定,我想到是以前经历的痛苦让我很极端。

看过火影的人都知道,宇智波一族爱的深沉,但表现出来的却往往不是爱,佐助有鸣人,最后才明白了生活的真谛。

我很羡慕佐助有鸣人,我害怕失去,这种害怕贯穿了我的灵魂,让我格外珍惜身边的人和物。

但是这种珍惜总是太过于沉重,会让身边的人喘不过气来,这份珍惜表现出来的是性格的不稳定,因为发脾气的原因只有自己知道,是自己的小心眼,因为别人不知道他在你心中的重要性,也是对所珍惜之人身边人的伤害,因为这些人伤害了我与我所珍惜之人的关系。

我觉得我做不到平静如水,如果有一天,我压抑不住内心的悲哀,惶恐,那我的生命也到了升华的那一天。

惟愿这一天晚些到来,让我看到我所爱之人得以善终,愿我所爱之人终得幸福,选择离开我,大概是她与我之间最好的结局。

谨以此书写我内心的痛苦,致我所逝去的爱情与青春。

若有一天,世上再无我,愿我一人记得,这个世界,我也曾经来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