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3日凌晨三点多,突然醒来,再也睡不着,辗转难眠中,突然听到楼下一只猫咪的惨叫声,仔细听听像是我家走丢15天的小猫咪,听了一会后,叫声停止了;心中惦念走失已久的猫咪,更是睡不着,不一会儿,叫声又起来了,越听越觉得是自己的喵娃子,可是凌晨三点的夜晚,在这个陌生的城市人影稀疏的城市里,着实不敢起身下楼,纠结着,挣扎着,痛苦着,失眠着,叫声又停止了……没过一会儿叫声又起来了,但却是渐行渐远……突然心头一紧,猫猫是不是觉得我没有回应他,她觉得自己找错了地方,所以又前行去另外的地方继续找了……这样想着,更是心痛着,懊悔着,又一遍安慰着自己,不,这不是喵喵,喵喵都已经走失那么久了,不可能回来了,一定是被人抓了!

终于,终究还是彻底清醒了,实在是心中担心着喵娃子睡不着,起身上了个厕所,把沉沉的睡在旁边,第二天还要早起准备考试的老公给吵醒了,与此同时,叫声第四次响起,老公,我觉得这个叫声是喵喵,老公二话不说,打开窗对着外面叫喵喵的名字,没有任何响应……

不可能回来了,都那么久了,你看,它都不理我。

喵喵是这样的,它向你求救的时候,你喊她,她就不叫了。

一句话没有,老公拿起裤子提了起来。

我去看看

我和你一起去

不用,你睡吧

担心着,害怕着,恐惧着

喵喵~喵喵~喵喵~喵喵~

只听老公叫断断续续的叫了四声之后,再也没有声音了

绝望中……以为再也没有希望了

叮玲玲……

此时,电话响了

亲爱的,不?是?喵喵

不是喵喵?情绪失控中,并没有听清老公说的话

是!喵喵!它不理我……

我下去!

并没理会老公后面说的什么,我已经不知道该说什么!

也不知道穿什么,随便捞起了一件衣服裹在身上,想着早上给其他猫咪吃剩下的罐头,一股脑直奔厨房,马上罐头,一个转身就出了房门。

按电梯,按电梯,按电梯!

明明是从1楼上到3楼,(中间没有2楼),凌晨的电梯比日常的要慢的多!

终于,电梯到了

电梯一开门,飞奔而出,秋天的早上本应该是凉风习习的,穿了一身夏日短裙的我,竟一点凉意都没感觉到,出了大厅就喊

喵喵,喵喵

只见从遥远的地方,一只小不点直奔着我而来,瞬间!眼泪崩塌了一脸!说不清是怎样的心情,只是那一刹那,想和小不点好好说说话,你去哪里,最近都吃的什么?喝的什么?睡在哪里?有人和你打架吗?有没有受伤,为什才回来?你个小臭猫!!!麻麻抱抱!!!

一把抱住小臭猫,竟安心的窝在我的怀里,没有一点反抗,终于,凌晨4点,我们一家三口,平安到家!

你个小臭猫!

最后的最后,

感谢我老公的果断与疼爱,在我纠结的时候,果断的现在我的一边帮我确认,让我安心,终于,我们没有再分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