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的童年都离不开动漫,你记忆中印象最深刻的是哪一部?今天让我们一起来重拾童心,寻找童年记忆吧。据说看过5部以上的都老啦!

1、葫芦兄弟

《葫芦兄弟》(又名:葫芦娃)是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于1986年原创出品的13集系列剪纸动画片,是中国动画第二个繁荣时期的代表作品之一,至今已经成为中国动画经典。讲述7只神奇的葫芦,7个本领超群的兄弟,为救亲人前赴后继,展开了与妖精们的周旋。

2、黑猫警长

《黑猫警长》改编自诸志祥的原著小说,讲述了机智、勇敢、帅气的黑猫警长率领警士痛歼搬仓鼠,破侦螳螂案,消灭一只耳等一个又一个危害森林安全的案件,令森林中的各种动物得以过上安枕无忧的日子的故事。该片一经亮相就红遍大江南北,“黑猫警长”、“一只耳”等也成为70后、80后心中的经典动画形象。

3、舒克和贝塔

《舒克和贝塔》是根据童话大王郑渊洁小说改编,由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在1989年制作的一部动画作品。该剧主要讲述了背负“小偷”骂名的老鼠舒克和老鼠“贝塔”,分别开着飞机和坦克帮助他人,战胜海盗,最后保卫了人类和平的故事。

4、猫和老鼠

《猫和老鼠》是米高梅电影公司于1939年制作的一部动画,以闹剧为特色,描绘了一对水火不容的冤家:汤姆和杰瑞猫鼠之间的战争,片中的汤姆经常使用狡诈的诡计来对付杰瑞,而杰瑞则时常利用汤姆诡计中的漏洞逃脱他的迫害并给予报复。


5、哆啦A梦

《哆啦A梦》是由日本漫画家藤本弘创作的漫画。漫画叙述了一只来自22世纪的猫型机器人——哆啦A梦,受主人野比世修的托付,回到20世纪,借助从四维口袋里拿出来的各种未来道具,来帮助世修的高祖父——小学生野比大雄化解身边的种种困难问题,以及生活中和身边的小伙伴们发生的轻松幽默搞笑感人的故事。

6、灌篮高手

《灌篮高手》是日本漫画家井上雄彦以高中篮球为题材的少年漫画,与《足球小将》和《棒球英豪》合称为日本运动漫画三大巅峰之作。电视动画《灌篮高手》由东映动画制作,于1993年10月16日至1996年3月23日在朝日电视台首播。

7、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

《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是1995年中央电视台出品经典动画,由诸多微小而有趣的故事组成,适合儿童观看的动画片。动画片主角大头儿子,小头爸爸和围裙妈妈组成的一个平凡的三口之家,他们是中国现代家庭教育典型的缩影。

8、四驱兄弟

《四驱兄弟》是日本漫画家越田哲弘在日本著名杂志《快乐龙》上连载的经典漫画,并以此为架构制作而成的超人气动画,是以玩具(迷你四驱车)、动画、电影、游戏、CD、收集卡、贴纸等各种媒介热销的动漫作品。整套动画共由三部分,并在电视上连续播放了三年,每年各讲述一个“四驱”故事,曾几度引发收视狂潮。

9、狮子王

《狮子王》是意大利Mondo TV于1995年出品的一部52集动画系列片,有两部续作。故事讲的是一个叫辛巴的小狮子在成长中历练,最终成为丛林之王的故事。该动画片从上映开始,一直受到各国小朋友的喜爱,是一部非常优秀的动画片。

10、樱桃小丸子

《樱桃小丸子》是全球知名度最高及最具影响力的动漫作品之一。其动画连续二十余年高居日本动画收视率前三位。本作品是以作者的童年生活为蓝本,故事围绕着小丸子以及其家人和同学展开,有关于亲情、友谊,或是一些生活小事,其中有笑有泪,令人回想起童年的稚气。

你童年最喜欢的动画是哪一部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