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今天妈妈去抱你了,感觉你睡得比昨天还好。心率和血氧数值一直稳定,是不是已经习惯了妈妈的抱抱。

今天妈妈看见你做心超时皱着眉头,好像很烦躁的样子,觉得医生在打扰你睡觉,感觉你已经有了自己的情绪和想法,突然觉得你长大了很多。和昨天不同的是,你今天的嘴巴里多了安抚奶嘴,医生已经开始在锻炼你的吮吸力了,同时也安抚你的情绪 ,儿子你要努力锻炼口腔肌肉的吮吸能力了,这个是为后期的口饲做准备,如果咱们能够一口气喝完15—30毫升奶,体重四斤,脱离呼吸机,就可以出院了。为了那一天早日来临,咱们要努力啊!

今天医生给了妈妈一面镜子,让妈妈可以看看你,真是人性化服务。以往你在妈妈怀里趴的太低,妈妈只能看见你的头顶,今天妈妈终于可以看见你侧着的小脸了,皱着眉头,一脸嫌弃,你是嫌妈妈说话吵你睡觉吗,所以妈妈也不说了,抱着你安安静静的睡觉。

期间妈妈还偷偷拿出手机,给咱俩来个合影。这是此生咱俩第一次合影呢,要好好珍藏啊。以后等妈妈八十岁了,九十岁了,你再拿出来看看,那时候你该搂着妈妈,合影一张,那时候妈妈都老了,而你却年富力强呢。

今天妈妈还给你买了小帽子,奶瓶刷,奶瓶清洗剂,并且手挤新鲜乳汁去化验,希望这次是阴性吧。手挤乳汁,真是受罪,奶孔太小挤不出来啊,而且滴得妈妈手上,裤子上,地上到处都是,明明乳房很胀,但是手挤着就很费劲,阿弥陀佛,幸好有拔奶器这种伟大的发明,要是没有的话,妈妈绝对堵奶了。外婆也帮着一起挤,你想想那个画面吧,笑死人了。妈妈走后,外婆拖了两遍地才把乳香味(你外婆说奶臭味)驱散掉,你以后是不是要加油多喝奶啊,不然妈妈这么多奶简直无用武之地了。

明天妈妈再换新拔奶器拔奶送去化验,反正妈妈现在就就倒腾奶,就抱你,还挺忙,一天忙忙碌碌就过了,妈妈也享受其中,希望你早点回家。

为了跟你合影,妈妈偷偷带手机进去,为了带手机,妈妈穿了一件有兜的厚衣服,结果就是,把妈妈热得够呛。为了让爸爸听见你的呼吸,看见你动态,妈妈还录像了,结果你这个倒二爹还怪妈妈不专心抱你,哼,真是好心当驴肝肺了。以后不给他发了。

今天护士阿姨把你从妈妈肚子上抱走时你哭了,知道你是舍不得妈妈。明天妈妈还去看你,抱你,晚安吧,儿子,妈妈爱你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