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猫咪冷知识第1篇

1、猫为什么爱喝厕所水?

猫咪喜欢喝厕所水是因为厕所的水是流动的,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活水。猫咪们认为流动的水比较干净和新鲜,而主人给猫咪准备的水一般都是用碗盛,所以猫咪们会觉得,厕所里的水比碗里的水干净。

事实上,猫咪喜欢的不仅仅是厕所的水。花瓶里的水和鱼缸里的水猫咪也爱喝。有生物生存的水,猫咪会认为更加安全,所以会更爱喝。

解决办法:关好厕所的门,蹲厕可以考虑给厕坑加一个盖子。将花瓶和鱼缸放到猫咪碰不到的地方,或者给猫咪买一个自动循环饮水机。

2、猫交配爽不爽?

猫咪长久以来都是在野外生存。而在野外,交配过程绝对不能长。因为,在危险的野外,长期待在一个地方是很危险的事情。也就是这样,猫咪长期在大自然中生活,渐渐的进化出了很短的交配时间。

短到什么程度?一般只有几秒钟到十几秒钟!

其次,猫咪的排卵机制人类也不同;人是有月经的,狗狗也是有月经的,然而猫咪从来都没有月经。这是因为人的排卵机制和猫咪不同,人是有规律的排卵,而猫咪不是,母猫的卵细胞是被公猫“扎出来的”。

因为猫咪的丁丁是有倒刺的!

猫咪在交配的时候,公猫的丁丁进入母猫体内,母猫的阴道受到这些倒刺的刺激,才会排卵,而不是像人类一样,定期排卵。

科学家们发现,促成公猫射精的方式还是性高潮,而性高潮的唤起方式还是快感的累积。所以公猫爱爱是会有快感的而母猫的阴道及阴蒂和人类的十分类似。

所以,公猫母猫,都是有性快感的。但是因为猫咪丁丁的特殊性,母猫痛苦的成分会更高。

小提示:猫咪会在八个月左右开始发情,部分会在六个月以后发情。绝育可以让猫咪不再发情。除此之外,当母猫怀孕之后,也将不再继续发情。

3、猫为什么会偷窥你?

猫原本是独立生活的动物,野外生存的幼猫在成长到一定程度就会被母猫赶出家门。而对于养在家里的猫来说,它不会被赶出家门,能一直把主人当成兄弟姐妹一样玩耍。所以家猫一直保持着幼猫的心态。

猫咪之所以会偷窥主人上厕所,甚至是洗澡,是因为它把主人当成了“大猫”。在玩耍的时候,带头的“大猫”做什么,小猫就会跟着一起做,这就是“结伴行为”。

当主人上厕所的时候,猫咪以为主人这个时候是在跟它玩,所以就跟着了。如果这个时候主人把门关上的话,猫咪就会想办法去看到主人。而如果猫咪看不到主人在干什么,甚至会产生焦虑,在外面嚎叫或者挠门。

所以,不是猫喜欢看你上厕所,而是猫喜欢跟着你,但是你只有上厕所的时候眼睛是没事做的,就更容易发现猫在跟着你。

解决办法:心态好的可以将猫咪放进厕所。如果不愿意猫咪进去,可以放心将门关上。实在忍受不住猫咪偷窥的话,就用心玩手机吧~

4、猫更爱吃鱼?

对猫咪来说,相比“看起来好吃”和“吃起来口感好”,还是“闻起来香”更具吸引力。

在猫的观感之中,“腥=新鲜安全可食用”。猫咪拥有多达两亿个嗅觉接收细胞(人类的三倍)。因此,散发着浓郁“腥味”的鱼,在猫咪看来,就像是在跳起来说自己超级新鲜,那猫咪当然就毫不客气地吃掉啦。

据《宠物世界:猫迷》在2013年的一期调查文章介绍,另一针对猫咪进食量统计的喜好排名表上:“鸡肉>虾>鱼肉>牛肉>鸭肉”。

所以,其实猫咪并不是最爱吃鱼,它只是爱吃有腥味的食物。

小提示:将鱼类作为小零食和奖励给猫咪吃,平时还是要以猫粮为主。

5、猫为什么爱看窗外的东西?

在一个实验中,研究者们调查了577只猫咪和TA们的铲屎官。

有近16%的猫咪每天中有超过五个小时的时间都花在了“往窗外看”这件事上。剩下84%的猫咪,虽然每天花在“往窗外看”这件事上的时间要少于五个小时,但也有接近半数的猫咪会花2个小时以上的时间往窗外看。

成年猫咪每日的平均睡眠时间为12~14个小时。幼猫、老年猫、阴雨天的话,猫咪每日睡眠时间可接近20小时。也就是说,猫咪基本将醒着的大多数时间放在看窗外上了。

 1、守护领地 

对猫咪来说,除了家里,凡是能从窗户看到的范围也都是它的地盘。猫咪会习惯坐在窗户边巡视,确认有没有可疑者入侵。

 2、舒缓压力 

猫咪习惯待在安全的地方看一些会动的东西,这同时也能帮助猫咪纾解压力。不代表它们一定想出去,特别是对于从来没在户外生活过的家猫而言,这种行为跟我们看电视打发时间没有什么两样。

 3、晒晒太阳 

绝大多数猫咪很喜欢团在窗台边,在阳光直射的地方舒舒服服地晒晒太阳,慵懒又惬意。同时,还可以利用阳光的紫外线杀菌。

 4、观察世界 

大多数的时候猫咪们看向窗外只是在观察天空中飞过的小鸟、蝴蝶及其他小型的野生动物、树叶或者其他植物。研究小组还发现,猫咪喜欢绿色景观更丰富的窗外世界,鸟类和小动物对猫咪也有着更巨大的吸引力。

小提示:阳台做好封窗处理。最好在阳台上安装一个猫咪看风景的小台子。阳光太强烈的时候,可以将通往阳台的门关上,避免猫咪晒伤。

部分图文来自网络,侵权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