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看不懂《银魂》,看懂已不再少年!如果让我选一部最不想让它完结的动漫,我肯定选《银魂》,它一本正经玩梗的样子真的很上头!愿用一生节操换《银魂》永不完结,是银魂迷们的应援语。

可是它还是完结了!但是有消息称,《银魂》将再度动画化,它还会回归的。另外《银魂》还在某网站上连载,开启了新篇章。

有人问《银魂》讲的是什么故事,我竟然语塞,它讲的是什么呢?是无厘头的搞笑动画?是吐槽番?是热血漫吗?它貌似都是,可它也都不是。《银魂》是一部充满欢乐,但莫名悲情的作品。

当“外星人”占领了地球,当禁刀令颁布,武士们的地位迅速下跌,成了苟延残喘的底层人士。他们本来满腔热血战斗在前线,却被浅薄的“政府”出卖,沦为反动人士。他们本该是英雄,却遭遇了如此不公的待遇。

故事的主人公是一位曾经参加攘夷战争的武士,他在残酷的战争中活了下了。面对接下来的人生,他选择遗忘过去,做一个普通人。这是他对命运的另类抗争,是他内心不变的原则,即便陪木刀的他,也一直为保护重要的人而战。

他开了一家万事屋,顾名思义什么活都接,只要你有钱!可是事实却是这个落魄的武士老板带着一个外星来的暴躁萝莉、一个整天吐槽的废柴眼镜,管着歌舞伎町一条街上的大大小小的事,几乎做的都是赔钱的买卖。

说着一口毒鸡汤,操着一把木刀,没事喜欢抠鼻屎,一个重度甜食控高血压患者坂田银时带领万事屋为我们呈现了搞笑的日常。

《银魂》就是一部毫无节操的作品,每每完结欺诈,但是我们会边吐槽边笑着原谅,然后默默追番。画风不算精致,偶尔还会崩,制作组也很贫穷,可是它就是有魅力让我们狂吹。如果你喜欢《银魂》,我们就是朋友。

《银魂》包含了很多人生哲理,让你忍不住停下来思考,那些台词仿佛像根针一样,让你的心麻麻的疼,这就是共鸣吧。

有人说,我们要学会与生活和解,《银魂》则是告诉我们怎样在不如意中自在地活下去,接受那些不好的。

《银魂》中有一个角色让我印象深刻,一个曾经是公务员,后来因为顶撞外星人丢掉工作,与妻子离婚,成了madao的长谷川泰三。毫无干劲、无业游民,生活凄惨,可是我忘不了他曾经的热血,也被他的废柴精神所感动到。

他确实没什么成就,可是他依然是一个有魅力的人。看似废柴,其实不过是他选择的一种生活方式罢了,他从来不曾屈服,没有为了不喜欢的事出卖自己的灵魂。

我们或许正遭遇着和《银魂》里同样的不如意,可是最大的不同就是我们可能选择了屈服,开始圆滑,开始卑微,开始懂得有些事不是努力就能改变的。但是《银魂》中的人物则是一直未曾忘却初心,他们或许也变了,但他们没有丢掉自己的信仰。

《银魂》是一部让人笑着笑着就哭了,哭着哭着笑出来的作品。日常篇都非常搞笑,各种梗乱入,《银魂》全员都是二次元COSPALY达人。看这一部动画, 你相当于被科普了几十部动画。

它是搞笑没错,但是主线却很悲情,都说《银魂》没有主线,可它是有的,一群坚持初心的人一直在同命运抗争,这就是它的主线,《银魂》也是非常热血的啊!

那个邋里邋遢的万事屋老板,曾经也驰骋于战场,被誉为白夜叉,令敌人闻风丧胆。战争结束了,可是还有攘夷志士们一直在战斗着,也有些人为了生活也好、梦想也好,成为了国家防卫者——真选组。

后来战争再次爆发,所有人再次拿起武器,老人、妇女、小孩都为了保护家园而战斗。可前一秒还很激燃,下一秒画风突变,又变得搞笑,这就是《银魂》,让人猝不及防。

《银魂》最大的看点就是它讲的那些道理,以及鲜活的人设,每一个人物都是有灵魂的,他总能教会你什么。

最后,分享一句我很喜欢的台词,共勉。“就算脚步摇晃也能笔直地向前行,在这里退缩的话,那东西会折断的。”

图源网络,侵删致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