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t1:什么是豆柴,什么是小体?

“豆柴”顾名思义,就是小型柴犬。通俗点讲其实就是一窝里发育最小的那一只。成年后再找另一只此类型小柴犬一代一代用人的选择性繁

殖让它们逐渐变小。变演成今天的“豆柴”。(类似于折耳猫,缺陷繁殖)。

标准柴犬繁育出来的柴和豆柴一样大那只能称之为小体不可以称之为豆柴。

Pat2:豆柴的细节特征

说几个重点部位(其余部分和标柴基本类似不做赘述)

豆柴继承了柴犬的特质。有着柴犬的外形,但是整体小于柴犬,气质更类似于小型犬(例如博美)气质。 

头部相对标柴来讲前面的身躯和面部略显圆润。面部额段略深于标柴,饱满的面颊视为优等。公犬强壮,母犬温和,都看起来要非常文雅。

牙齿剪状咬合,且完整牢固。“天包地”或“地包天”,以及缺齿是非常严重的失格。

胸部呈鸡蛋形,且拥有强健发达的肌肉,强壮则视为佳。

尾部厚且有力,覆盖在背部。尾呈镰刀状。形状和大小要和身体保持平衡,当把尾巴伸直则要接近于飞节,其他形状则为不佳。

Pat3:身体体重对比:

标准柴犬的身高及体重:

雄犬/体高是38CM~41CM

雌犬/体高是35CM~38CM

体重:雄性为9KG~11KG,雌性为7KG~9KG。

豆柴犬的身高及体重:

雄犬/体高25CM~32CM

雌犬/体高25CM~30CM

体重:雄性为7KG~9KG,雌性也为7KG~9KG。

Pat4:豆柴犬的证书:

由于把"柴犬矮小化"违反了“日保会”(日本犬保存协会)制定的日本犬标准。因此,对规格外的体高不足的柴犬,“日保会”不予以公认,并且不发行“豆柴”的血统书。“豆柴”这个名称只有kc协会在用,别的协会名称都是柴犬。发行标明“豆柴”的血统书的团体,现在只有日本社会福利爱犬协会(KC)和日本豆柴犬协会(JMAS)。

Pat5:豆柴的价格:

由于地区、饲养成本以及犬舍规模等因素,国内豆柴的平均行情约1.5万左右~3万左右不等,有日本KC血统书或日本JMSA血统书血统普及的犬 价格是高昂的 网上很多发布的所谓的低价豆柴都是冒牌的 因为这个犬种的引进价格贵、数量少 、精品率低,请喜欢这个犬种的犬友多做功课再入手。

了解更多萌柴关注@小柴君柴犬舍

小柴君最靠谱的柴犬购买平台,添加客服:xiaochai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