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  宠物狗  泰迪    morgreen  morgreen狗粮  猫狗niang

什么是自我意识?

就是说假设某一生物能够在镜子中将自己给识别出来,那么就可以认定为具有自我意识,不同物种的“自我意识”有不同的实验结果:黑猩猩能够顺利的通过测试(Gordon,1970),但是大猩猩的测试没有都能够成功,有的大猩猩却会失败,而我们的狗狗也没有能够通过这项测试。

狗狗爱好者们抱怨:“镜子实验”更适用于视觉系动物例如灵长类,因此测不准狗狗的表现。对狗狗来说,“视觉感知”或许有点困难,它们更适合用听觉和嗅觉进行感知。

因此也有的人认为狗狗其实是具有自我意识的,并举了如下的例子:

①狗狗的聪明才智体现在可以执行诸多有益于人类的实用任务上

例如救援滑雪者,牧羊,隐藏自己来捕获猎物等。除此之外,狗狗在社交上也很警觉。有的狗狗表面上非常守规矩,但当它的主人转身后,它们也会从柜台上叼一块肉;如果当场被抓到不良行为,狗狗会退缩,并表现出内疚或者对于惩罚的害怕。如果不基于“动物有精神自我表征”这一前提条件,是很难理解上述这些举动的。

②我们叫狗狗的名字时,它会意识到我们在叫他而跑过来,并且也有相关的研究表明,狗狗知道它们是谁,并且通过嗅觉认识这个世界

③狗狗能通过嗅觉很快识别出自身的尿液(气味),如果它们意识到这气味是我的,然后再某种程度上让其他同伴知道这块领域是我的,如果狗狗理解了概念中的‘我’,那就是它们自我意识的表现。

因此,大多数人其实都认为:狗狗更倾向于用听觉和嗅觉结合来表现出‘自我意识’,所以仅仅通过同一种方式(视觉测试)并不适用于每一个生命体,不同的动物有不同的体验世界的方式。

 在狗粮选取上,拿Morgreen天然粮来说,它低盐低油,无谷低敏以新西兰的草饲放养牛作为单一主料的,遵循着:高营养,低脂肪的原则,保证到满足狗狗日常所需营养,同时避免肥胖,过敏,掉毛,消化不良等问题。来自新西兰Morgreen猫狗娘,经营宠+社交的品牌文化,为养宠人士提供高质平价的进口宠物食品。美国WDJ推荐工厂和配方打造高质放心的狗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