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孩子能自主进食

我们在给孩子辅食添加的时候,我们那一辈出来的孩子,都是被喂养大的,也就是妈妈喂饭,或者奶奶追着喂……

其实,每一个孩子都是有能力自己吃饭的只是没有发现这个天赋,被我们自我限制性模式给限制了,这个木马禁锢着我们。

这个木马打不破,孩子自主意识就很难开发培养,在辅食添加的时候,这个是非常好培养的。可以说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这个就是要妈妈提前学习,细心观察,合理引导。

以巧儿妈妈的案例来复盘:

①教孩子一些指令,吃饱了,可以拍手,不吃摇头……这些是你和孩子之间的沟通方式。

②妈妈提前学习我推荐的关于【自主进食】的书籍,以前我写过很多,有需要同学可以微信搜索。

③做好上一辈的思想工作,实在沟通不了,那就用结果说话。

④相信自己一样,相信孩子,她们有她们的自主的生存能力,不会让自己饿着的。

总结一点:

自主进食好的孩子,自主能力会非常好,可以说上幼儿园,基本上不用担心不会用碗筷,不会不合群…

我们家孩子就是一个非常好的案例,这个点做的非常好,也许冥冥之中自有天意,命运选择了她。

每个孩子也是,可以改变,怎么改,家长思维先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