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关注微信公众号“左菲约瘦”,后台回复福利,获取30天一定会瘦的定制瘦身方案,一起减肥吧!不节食,不吃药,不动刀,5天瘦身体验,可瘦2-3斤。瘦脸、瘦腿、瘦肚子,瘦胳膊!更多减肥知识点,打造易瘦体质。

记得点个赞哦,瘦瘦哒!

说起好看的臀,大家第一时间都会想起“蜜桃臀”,圆润挺翘、性感和魅力满分,几乎已经成为女神的标配。

这种?

不,放错了图,是这种……

其实,很少人知道,还有一种更加魅惑十足的臀型——“蝴蝶臀”,而且是由我们熟知的“胖迪”迪丽热巴带火的。

近日,高人气流量小花迪丽热巴居然在一档网综中透露自己今年无戏可接,过得很清闲的新闻,又将热巴推上了舆论高峰点:

背靠嘉行传媒这座大山,资源不是应该多到爆的吗!怎么会七八个月都无戏可拍……

据内幕爆料,热巴现在是顶着“水后”头衔,可是能力配不上称号,高不成低不就,很难拿到合适的剧本,所以只能狂接一些综艺刷存在感。

确实,她今年也是一口气接了好几档综艺:

加入《创造营2019》博得了很多关注

《极限挑战》作为第五季唯一女MC

日前,又紧锣密鼓加入到最新综艺《遇见天坛》中。

诶,顶流小花资源也这么虐?

人马妞还以为她现在是专心转战综艺路线,所以不接戏……

说实话,如果抛开这些娱乐圈的复杂套路,哪怕圈内美女如云,迪丽热巴也绝对算得上是一个顶级漂亮的美女。

神颜扛打十分:

这张脸真的长在审美点上了,大眼睛,高鼻梁 V字脸真的是连镜头怼脸都找不到死角,还有新疆人特有的异域风情的美丽,活脱脱的真实版的精致的洋娃娃!

众所周知,迪丽热巴不仅长得好看,她的身材一直以来都是网友们热议的焦点,轻而易举的凹出一个S形的曲线,就能让人移不开眼睛。

早在去年,迪丽热巴就因为为ELLE拍摄了一组碎花裙封面大照,侧面的S型身材好到让人流口水!

今年XX颁奖礼上的一身金色吊带礼服,更是将小姐姐隐藏在“胖迪”外号下的姣好身材展露无遗。完美的身材穿上配上黄金色衣服,像极了一条美人鱼。

而最近迪丽热巴的蝴蝶臀火了,侧面S型曲线秒杀全场,成为衡量女生身材的新标准。

什么是迪丽热巴的蝴蝶臀?下面这张动图完美诠释了。

 

不得不说迪丽热巴的腰真的很细,臀部丰满,曲线诱人,腰臀比例完美。

穿紧身白裙拍摄,往下一蹲“蝴蝶臀”,惊艳了众人。

从正面看,像一个修长的青花瓷瓶。

从侧面看,更有曲线味道。

这样的身材走在红毯上,气质凸显。在任何场合,都是舞台C位的首选。

蜂腰丰臀大长腿,

腕线过臀线,

这样的身材,

让人不自觉扔掉了手里的零食。

看完迪丽热巴这些翘臀名场面,我们除了羡慕嫉妒还能干嘛?当然是练起来了!

关于臀部的解剖

我们的臀部主要有三块肌肉组成:臀大肌、臀中肌和臀小肌

臀大肌长在最外侧,也是我们臀部中最大、最发达的一块肌肉,下面盖着臀中肌,再下面就是臀小肌。

臀大肌决定着我们的臀围和形状,如果你想拥有蝴蝶臀,训练臀大肌是必不可少的,常见的运动项目有深蹲、硬拉、臀冲、后踢等。

臀中肌和臀小肌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我们的臀围,对臀部塑形相当重要,有些人虽然臀部很翘,但臀部两边会有坑,就是因为臀中肌和臀小太薄弱。

完美蝴蝶臀修炼计划

① 拥有清晰的臀线

清晰紧致的臀线,是判断臀部是否完美的重要标准之一。

臀线就是臀部下端与大腿相接的边线,请注意这里的臀线并不是指臀部脂肪过多,肌肉松弛,臀部下垂后而产生的褶子,而是一颗蝴蝶臀所拥有的完美臀线。

完美臀线的练成靠的是臀大肌的训练和对下臀线的雕刻。

√臀大肌的训练

在这里,我主要重点讲一下臀大肌,因为臀大肌是臀部最大的肌肉,同时也是最接近皮肤表层的肌肉,比起臀中小肌,它有着更大的肌肥大潜力以及对于臀形的塑造性更重要!

臀大肌的练习,可以说是臀部变大的关键。如果是整个臀部是个房子的话,那么臀大肌就是个外部框架轮廓。

1、深蹲

这是练臀的最经典最常见的动作,它的动作规范是:

1.同时屈髋后蹲+膝外展;

2.屈髋到膝盖微微过脚尖(准确点是膝盖过脚尖一个髌骨的距离);

3.膝关节外展,到膝盖与脚尖方向一致;

4.在下蹲过程中,保持腰背挺直,大腿与地面平行。

(PS:但是,深蹲练臀有个弊端,那就是容易粗腿。

翘臀不粗腿的动作有一个特点,是同样大重量的情况下,膝关节少弯曲,髋关节多弯曲。

想要正确的训练到臀部,就要保持小腿不动,翘起屁股用力向后坐,下蹲至大小腿成90°,大腿与地面平行即可。训练同时要注意腰腹部的收紧,保持稳定防止受伤。)

 2、罗马尼亚硬拉

罗马尼亚硬拉的膝关节,

几乎不变(10-20°左右),

而且膝关节没有前移过程。

这就意味着,罗马尼亚硬拉过程中,

大腿前侧的肌肉,几乎不发力,

并且罗马尼亚硬拉髋关节角度的改变,大概是130-150°,相对于深蹲则只有90-120°

罗马尼亚硬拉对臀部的刺激效果明显更好。

动作方法:

动作起始在顶端,先下放杠铃,再拉起

膝关节基本不发生改变,股四头肌不参与发力

3、臀推

臀推是发展臀肌最好的动作之一,

也能刺激到大腿后侧/前侧及内收肌群,

有助于发展大腿肌肉全面性的力量,

能够某种程度上满足我们“相对翘臀不粗腿”的意愿。

对臀部的刺激非常强烈,并且做臀冲(推)有这3个好处:

1. 提升臀部的尺寸、力量及外观。

2. 增加加速度及衝刺速度。

3. 提升身体整体的功能,因为臀部功能会影响脚掌、脚踝、膝盖、髋关节、骨盆及下背的力学。

√下臀线雕刻

但是只训练臀大肌,这还不够。

训练臀大肌只是训练臀部的一个基础,而真正整体好看的臀部,一定是整体发展的。

而这整体里,就包括这下臀线的打造,并且想要雕刻臀线,可以多做一些内收髋关节的动作。

下臀线的推荐动作如下:

1、相扑硬拉

脚间距比较宽的相扑硬拉,

相比与肩宽的标准硬拉,

可以更好的保证膝关节不前倾,

对臀部的刺激效果也更好,

并且在蹲起过程中,

臀大肌不单负责“伸髋”,

还需要将外展的髋关节内收,

所以可以很好的训练到臀大肌下部,和大腿内收肌。

② 拥有饱满的上臀部肌肉

饱满的上臀部肌肉线条也是翘臀的标配。饱满的上臀部肌肉能让你的臀部从侧面看和腰线形成一个完美的S形。而臀部是否饱满则取决于你的臀大肌、臀中肌和臀小肌。

首先,你的臀部要有足够的肌肉含量,臀大肌上部分、与臀中肌后部肌肉扎实,提升臀部曲线。

其次,臀中肌、臀小肌的肌肉也不能忽视,整体的形状要协调匀称。并且不要忽略了,臀大肌与腘绳肌切纹有一定深度,这样能让你的臀部更好看。

√饱满上臀练习计划

完美的臀部,不光要大,更要翘!

很多人只是单纯地去训练,可是忘记了臀部的整体细节雕刻。所以除了下臀线之外,还要注重上臀的饱满。

而这一块就是由臀中肌和臀大肌上部决定的。

如果说臀大肌决定了你臀部的整体围度和饱满度;那臀中肌就是你臀部挺翘、视觉显腿长的关键了!

臀中肌的功能,最主要的负责髋关节外展,以及髋关节的屈曲、伸展、内旋和外旋。

臀中肌对于维持髋关节、骨盆的稳定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臀中肌如果练起来的话,能够提高臀线显得腿长,完善上臀让臀型更饱满。

填补侧臀的坑,视觉上显得腰细腿长,身材比例也会更完美。

建议多做一些髋外旋的练习,有助于解决臀部两侧的凹陷。

1、站姿腿外展

纯粹的髋关节外展动作,

高效刺激臀中肌,

记得顶峰收缩3s,

可以更好地刺激臀中肌。

2、跪姿腿外展

是髋关节外展+外旋的动作,

动作中要保持躯干稳定,

上半身尽量不动,

避免借力代偿。

③拥有适当的脂肪和肌肉比例

臀部的可塑性极高,每个人的臀部,只要你真正花了功夫,发力感正确,按道理都是可以练大练翘的。

适当的脂肪肌肉比例也是完美蜜桃臀至关重要的一点,主要是指一定要有适当的肌肉量,脂肪不能太多也不能太低。脂肪太多臀部形状不好,容易松弛。肌肉太多则不够圆润Q弹。

但是在这里还是有一个终极bug,那就是练成圆润的臀,可能还是和你先天的臀型有关系。

如果你的下臀部那里原本就比较扁平的话,那么后天能改善的空间,可能并没有那么大。

因为给人浑圆效果的臀,主要还是脂肪的作用。

但是每个人的脂肪布局这是天生的呀,你肌肉训练,练大的也只是肌肉。

如果没有理想的脂肪分布,诱人的蝴蝶臀可能会有些困难,但是不试试怎么知道自己练不成呢?

搜索关注微信公众号“左菲约瘦”,后台回复福利,获取30天一定会瘦的定制瘦身方案,一起减肥吧!不节食,不吃药,不动刀,5天瘦身体验,可瘦2-3斤。瘦脸、瘦腿、瘦肚子,瘦胳膊!更多减肥知识点,打造易瘦体质。

记得点个赞哦,瘦瘦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