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纠结了许久的宠物,应该买猫咪兔子狗还是豚鼠?应该买什么毛色?应该买公还是母?结果在一切都没有定下来的情况下,我遇见了十六。

其实在花鸟市场已经逛了许久了,也去看过一些猫猫狗狗兔子啥的,除了兔子,其他的价格都让我这个应届毕业望而却步。所以我买了两株花,剩下的都是随意逛逛就准备离开的。

这个时候在一个卖仓鼠兔子乌龟刺猬等众多品种的小店,遇到了十六。它叫得很厉害,在笼子里翻上翻下的,看起来很暴躁,问了店阿姨说:因为之前都是有几只跟它做伴的,但是今天其他的都被买走了,就剩下它一个了,所以才乱叫。

我不知道阿姨说的话的真假,但是那一刻我是信了的。而且瞬间决定要买下它,我想,我们俩都是孤独者,能够在一起做个伴儿,或许是再好不过的选择。

于是,我毫不犹豫的带它回家了,甚至都没有打过疫苗,想来也不是正规宠物店那么完善吧。

今天都已经相处半天了,我才发现我连它是公是母,几个月大了都不知道呢。

又是一个把宠物当作礼物,送给自己的生日。十六,谢谢你,闯进我的世界!

刚带回家的它蹲在笼子角落里刚带回家的它蹲在笼子角落里

打开门也不出来打开门也不出来

小心接近,带它睡在床上,它就往布偶肚子下钻小心接近,带它睡在床上,它就往布偶肚子下钻

渐渐放下防备,睡姿肆意渐渐放下防备,睡姿肆意

因为刚带回来,有些味道,不敢让它随便睡床上因为刚带回来,有些味道,不敢让它随便睡床上

所以放回了笼子​​​​所以放回了笼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