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有看到海米们讨论这个问题,有些朋友觉得“尾田已经放弃斯摩格了,然后强行拔高克比”,这里简单聊聊我的看法,

我倒不觉得尾田“放弃斯摩格”,然后强行“拔高克比”。克比和路飞的羁绊早已经形成,他的惊人成长大家也都看在眼里,未来他们一定有很精彩的重逢画面,这是同时代的追逐,说是通过放弃斯摩格来拔高克比这点是有些牵强的。

说回来,

斯摩格在罗格镇时首次登场,他看到路飞和曾经的海贼王罗杰一样于死刑台上也能露出微笑,在没能成功阻止其进入伟大航路后,将追捕路飞视为自己人生最大的目标。后来,经过阿拉巴斯坦事件,很多人更是将他和路飞,比作是从前的卡普和罗杰,亦敌亦友。觉得到了新世界,一定还会有斯摩格的活跃身影。

的确,两年前斯摩格对路飞穷追不舍,无论是在阿拉巴斯坦篇还是顶上战争时,纵观斯摩格的实力是在路飞之上的,尤其是海楼石武器的加成更是让他屡占上风。

本来两人应该实力慢慢接近,共同进步,你追我赶,各种搞事儿,

但,两年后斯摩格的表现却让很多人失望了,就是有那种“心有余力不足”的感觉,当然,路飞成长太快了也是一个原因,如今的斯摩格似乎追不上路飞的步伐了。


与路飞同期的克比越来越有干劲儿,新任大将的强势介入更是让斯摩格的地位非常尴尬。


就目前的剧情来看,我个人觉得斯摩格的“隐退”是为了让更加“强硬”的藤虎来做追击路飞的“先锋”。


其实看两人的行事风格与地位就能感觉出,如今藤虎比斯摩格更适合去追击成长速度极快的路飞,而尾田也正有此意,

相似的事件,一个被封锁消息,一个被强硬的揭露。

斯摩格更是表示:就算是能有藤虎那样的地位,我肯定也做不出这样的事情来!这一肚子郁闷终于消失了。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藤虎的一些设定是对斯摩格这个角色的补足。


尾田借赤犬告诉我们,未来有很长一段时间,击罗路同盟的主要“先锋”将是——大将藤虎!


但我并不认为,以后斯摩格就完全没戏了,希望他在德岛篇后更加精进自己的实力,与路飞的羁绊能延续下去。

我还是相信尾田的,不会就这样放弃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未来海军格局的改变一定也有他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