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士奇,原名西伯利亚雪橇犬,但很少有人知道哈士奇是俄罗斯的本土狗狗。

因为俄罗斯给大家的印象,跟哈士奇给大家的印象根本不相符,俄罗斯人性格豪爽,彪悍,且勇敢,甚至连熊都怕他们,遇到事就一个字“干”!

但哈士奇呢?以二跟蠢闻名,所以让人怀疑,哈士奇到底是不是俄罗斯本土的狗狗?

我们养的哈士奇,不是真的哈士奇?

哈士奇的风格跟俄罗斯居民的风格不符,这是困扰大家多年的问题,但有生活在俄罗斯的铲屎官发现,俄罗斯本土的哈士奇跟我们国内饲养的哈士奇似乎不太一样,难不成我们养的是假哈士奇?

俄罗斯本土的哈士奇,尤其是西伯利亚地区,它们依然在给主人拉雪橇,聪明,勇敢,甚至遇到雪原狼它们都敢上去斗一斗,并且肠胃好,平时吃的都是冻成冰渣的生鱼,最重要的是,它们十分耐寒,在零下数十度的冰天雪地里,也能酣然入睡。

可我们国内饲养的哈士奇呢?相比之下,您会发现,国内的哈士奇完全跟俄罗斯本土哈士奇,是两个不同品种的狗狗。

当俄罗斯的哈士奇在雪原上狂奔驰骋时,我们国内的哈士奇正在抱着主人的拖鞋狂啃。

当俄罗斯本土哈士奇夜晚卧雪入睡时,我们国内的哈士奇正在小区里昂天长啸,吵的邻居纷纷破口大骂。

当俄罗斯本土哈士奇正在跟雪原狼对峙,准备战斗时,我们国内的哈士奇正在跟别的狗狗吵架。

气温升高,哈士奇的智商没有了?

对比之下,您会发现,俄罗斯本土哈士奇符合俄罗斯人民彪悍,奔放,狂野的风格,但到了国内后,什么风格都没有了,就剩下二跟蠢,还有拆家。

同样是哈士奇,为什么在俄罗斯时智商在线,但到了国内后就变得傻乎乎了?为此,铲屎官们给出猜测,是因为哈士奇祖辈生活在寒冷地区,一旦到了温暖地区后,哈士奇脑子里的冰都化成了水,脑子里进了水,所以变笨了。

如果反向操作,将国内的哈士奇送到寒冷地区,低温会让哈士奇的智商回升!

低温,真的能让哈士奇恢复智商

大家的这种猜测,看起来似乎毫无根据,可这是真的,低温真的能让哈士奇恢复智商。

但原理不是低温冻住了哈士奇脑袋里的水,而是低温这种恶劣环境,激发了哈士奇的生存本能,哈士奇这种狗最少在西伯利亚雪原生活了1.2万年,它们骨子里的生存本能比任何狗都强,在低温恶劣环境下,这种祖辈传承的生存本能会被激发出来,从而就有了敢跟狼斗,窝雪酣睡的哈士奇,一切都是为了活下去而已!

但国内的哈士奇就像英雄进入了温柔乡,不用担心食物,不用工作,久而久之,生存的本能全被温柔压进了骨子里,隐藏了起来,因此变得有些傻乎乎。

可一旦将傻乎乎的哈士奇,放归至低温环境,恶劣的严寒,用不了多久就能激发出它们骨子里的生存本能,让真正的哈士奇从新回归,所以低温,真的能让哈士奇恢复智商。

国内养哈士奇的铲屎官一直在说,如果哈士奇的智商高一些,那该多好,其实笔者觉得,目前这样的哈士奇,挺好的。

俄罗斯本土哈士奇非常好斗,凶起来酷似狼,但我们国内的哈士奇却格外温顺,虽然看起来有点傻乎乎,可它能给主人带来更多的欢乐。

它们不用再去拉雪橇工作换取食物,也不用窝雪入睡,更能给主人带来欢乐,傻乎乎一点又有什么关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