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能够在很多影视剧中看到不少外国人喝酒的镜头,不管是葡萄酒还是其他酒,往往能够看出对于外国人而言,喝酒确实是一件十分普通的事情,可以说他们已经习惯了酒这种饮品的存在,也因此能够带来比较好的感受。在这种环境下也让很多酒友产生了一种疑惑,那就是很多看起来十分喜欢喝白酒的外国人,似乎却并不敢挑战中国白酒,这是什么原因呢?来听听鬼哥的详解。

首先就是因为酒的度数不同,其实红酒和香槟的度数是很小的,外国人喝起来就像是在喝饮料,而且那些洋酒闻起来也有香香的味道,很是诱人,味道又比较好喝,所以外国人都喜欢喝这类酒。而我们中国的白酒,看起来像是白开水一样干净清爽,结果却是有很浓重的酒精味,度数又很大,喝起来又很呛鼻,很多喝惯洋酒的外国人实在是不敢尝试啊!喝上两三杯就晕晕乎乎了呢!外国人的这种喝酒习惯还是要比中国人的好的多呢!毕竟他们的酒度数小,喝多了也不会醉人,而且也不烧胃,中国的白酒度数很高,又很烧胃,少喝则对身体有益,多喝就会伤害身体了。所以外国的朋友们表示自己也很想尝试喝白酒,但是却是因为害怕而不敢啊!

还有就是心态问题,其实对于外国人来说,他们平时喝的那些红酒或者是香槟,其实就是当作一种饮料来喝的,本身不会造成太大的身体反馈。而中国的白酒就不一样了。有的外国朋友喝过中国的白酒后都觉得中国的白酒酒精度数很高,一般两三杯整个人就晕晕的了。这样的体验对于他们来说非常不好,也因此对于他们而言确实不想要喝白酒。

还有就是因为白酒的味道不好,喝起来非常的辣,所以他们觉得白酒喝完酒劲很大的烈酒。像有些外国朋友挑战了一两杯之后就受不了了,但是外国朋友就是喝了中国白酒后受不了。相信不少人也是觉得这白酒的酒劲蛮大的,一般酒量不行的朋友都是不敢乱喝白酒的呢。因此这种情况下也是让很多外国人在喝中国白酒的时候没有好的体验,因此就没有选择喝中国白酒。其实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对白酒不够熟悉,最重要的是没怎么喝过白酒的人,就容易喝醉,喝多了就会误人事,如今很多人就是因为醉酒而发生了让自己后悔莫及的事情。因此外国人不想要喝中国白酒,而是习惯于自己国家的酒。

鬼哥已经在茅台镇进行多年的酿酒工作,有着很久的酿酒经验,作为一个酱香人,对于酱香酒自然是十分熟悉。如今市场上存在着很多以次充好的商家,本人也是非常痛心,想要获得好酒就需要经过仔细的甄别,及时更新酱酒知识才是王道。茅台镇散酒作为采用坤沙工艺制作的优质酒,口感独特回味醇厚,和劣质酒对比十分明显,有想要深入了解茅台镇散酒的酒友们,可以关注鬼哥获得更多信息。

本文出自作者酱香白酒品酒师鬼哥(微信:3302895718) 公众号:酱香酒的世界

精品茅台酒,独特味觉感受,采用纯粮打造,醇厚口感回味无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