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再好,心情差,泡茶心不在焉,或者喝茶心不在焉,茶味都是可有可无的存在,心情糟糕的时候还会责怪怎么这茶那么难喝!心情好的时候,即使再次的茶,再水的泡茶技术,好心情就能喝出高出预期的茶味。

是的,心情波动的时候,决定口感的不是茶而是你的情绪。

心情也许与茶无关,却能给当下喝的茶一个主观的评价,或喜欢或无感,这都是个人的主观评价。做茶久了很在意而且也刻意的去寻找好口感的茶,生怕怠慢爱喝差 的叼嘴巴,在自己喝茶的路上渐渐明白,无论什么样的茶都有受众,关键是喝某款特定茶叶的心态。与茶有多好没有很大的联系。

物极必反,适可而止。去餐厅吃饭,喜欢的东西点的太多,吃到腻歪就会发现其实也不是那么喜欢,适量且留有余地,是最好的安排。喝茶也如此,很多名山茶追捧的人很多,价格也不菲,喝多了也就不觉得好了,甚至还会略有失望,感觉不值得。是的很多东西存在即合理,但如何才合适?对于每个人都有一把量尺,刚刚好就是最好的体验,过了也就会失去追寻把玩的乐趣。

更好的选择就是我还有更多的选择,放开心情,用更客观的态度去看待自己的选择,平衡喝茶的心情,修炼自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