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横切牛羊,竖切猪,斜切鸡,顺切鱼”。

一、牛羊肉

牛羊肉牛羊肉

牛羊肉要逆着肉的纹理切。也就是说,刀和肉的纹理呈90度的垂直。切出来的肉片,纹路呈“井”字状。(如果顺着纹理切,就很容易咬不动哦)

二、猪肉

猪肉猪肉

猪肉要顺着肉的纹理切。也就是说,刀和肉的纹理呈水平线,切出来的肉片,纹路呈“川”字状。(如果你像切牛羊肉那样,逆着猪肉的纹理切,炒出来的肉会散碎哈)

三、鸡肉

鸡肉鸡肉

鸡的肉质比较嫩,刀和肉的纹理,只要能有个倾斜的角度就可以了。切出来的肉片,纹路呈斜的“川”字状。(切鸡肉,没有切牛羊肉和猪肉那么多讲究,差不多就行啦。)

四、鱼肉

鱼肉是最嫩的,按道理来讲,不管怎么切都应该没事,但如果要片出鱼肉里面的刺,这就要求我们顺着鱼纹切,也就是顺着鱼刺的方向,从鱼头后面入刀,切口贴着鱼刺向鱼尾方向切,这样切正好把鱼刺分离出来,卡喉的机会就小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