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刚刷到了个视频,内容大概是街头采访的形式:你以为的什么事。有人说我以为我吃不胖。我以为我能发财。我以为我跑的够快贫穷就追不上我。我以为我们会在一起。我以为他爱我……很多

当时我在想,有什么事是我以为,而他没有按照我想的发展,或者说是来的太突然。转个头看见了桌子上放的山楂罐头,败火神器,我最喜欢了。小时候家里条件没那么好,只有在生病了才会说去买一瓶山楂罐头,买回来,谁都打不开,但是我爸真的超级厉害,他总是看起来轻轻拍一下,就拧开了。我有记忆以来,一直这样,所以我每次吃罐头都会拿过去让我爸帮我开。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爸开始从拍一下慢慢变成两下三下。上次回家,我照常吧罐头拿给他,他说给我拿个起子(开瓶器,我家乡话叫起子)来。我递给他开瓶器,他递给我罐头。山楂还是好红,好酸,可是好像不再像小时候那样好吃了。我现在学会了好多不费力开罐头的方法,以后我开给你吃吧。

我真的以为我爸永远都能拧开罐头的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