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大家都知道,猫咪是非常活泼好动的。但是同时猫咪也是爱睡觉的动物,但是有时候突然发现猫咪醒来后没啥精神,无精打采的,我们就应该注意啦,这一般就是猫咪身体出问题了,可别忘了及时就医!

一般而言猫咪都有自己固定的饮食规律,吃多少,啥时候想吃,这些都是,但是如果说某一时刻猫咪没以前爱吃东西了或者说猫咪就不吃了咱们也得警觉,正常的话咱们可以考虑可能是猫咪毛球症。如果吃的东西一下子变多了,那也得警觉,那可能是糖尿病。总之它们和人一样,吃的胃口变了我们都得警觉!

他们也会发烧,也会感冒,正常的话说的话是40度的样子跟我们人类不是很一样,因为猫咪相对于能力来说,他们的体温更加的高,所以达到40度才可以算是发烧,刚发烧之后,我们应该尽快的跟我们的猫咪去医治,现在科技可以说是非常的发达,我们可以去买一些猫咪用的检测温度的东西,这就会非常直观的知道我们的猫咪到底是不是发烧了,但是肯定有很多人又说,不知道到底什么时候要给猫咪检测,其实我们给猫咪看他是不是发烧的时候看他的鼻子,还没在发烧的时候,他们的鼻子会变得非常的干,也会变得非常的热,还没有发烧的时候,鼻子是非常的水嫩的,所以可以明显的看出区别,当我们发现猫咪的鼻子非常热,或者非常干的时候,我们就可以用温度计给我们的猫咪去检测一下温度,要是检测出来的温度高于40度,或者低于36度,那就算是发烧,一个是高烧,又是低烧,这个时候我们要尽快的带我们的猫咪前往宠物医院,去进行一个医治。

正常情况下,我们看猫咪的眼神,是非常的好看的,两个眼珠非常的有神,并且非常的灵动。当我们发现我们的猫咪的眼睛出现问题了,整个的眼神不是很是清澈,甚至说整个的眼球周围包裹着一些灰白色或者蓝灰色的物体的时候,我们就要知道我们的猫咪眼睛可能出问题了,出了什么问题,可能就是角膜的问题,这个问题我们是要去进行及时的治疗的,看上去是小问题,但是引发他的可能是非常不好的东西,可能是我们的猫咪心脏有问题,或者说我们的猫咪肾脏有问题,甚至可以说我们的猫咪整个的饮食方面出了问题,这导致他们整个的营养非常的不良,从而导致眼睛出现了毛病,这事都有可能的,所以我们要带我们的猫咪去进行一个检查,及时的找出问题所在的原因。

猫咪没有比狗狗好养哦,还是要悉心照料,好好对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