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相遇很美。石桥上的惊鸿一瞥,人群中的回眸一笑,四目相对时的脸红心跳。无意中一起躲雨的屋檐,街角处的一个擦肩而过,或者是,在,临风的江边,青石板的巷口,蒹葭苍苍的水岸,那只需默默静立的无约邂逅。亦或者是,登上一座鼓楼,触景生情,吟出的:“你在桥上看风景,我在楼上看你。”的美丽画面。这些美丽的相遇往往让相遇的两个人在不知不觉中,爱,悄然滋长。


        而你我的相遇却是因为一座城。我的城不繁华。有一池墨香,一只素笔,一叠素笺。一个临窗而坐的我。一轮月,一盏茶,然后,写就的一笺笺含香的心语,醉人的情话。你的城,梦一样的童话,诗一样的你。我们,该都是在东方欲晓的清晨,茶香袅袅的午后,月上柳稍的黄昏,走进彼此的城的吧?似乎冥冥中,我已被一种情愫牵引,心里悄悄住着一个人。

        我们的相遇也很美,美在文字,美在心灵的相惜。你,或许在千里之外,却有天涯咫尺的感觉。文字如花,文字如心。若文字可以相依,我愿在文字里为你养一个你侬我侬,和你一帘幽梦。折一枚风花雪月,浅笔静开,梦随心动,流年就在软语呢喃中开出心动的花朵。


        爱文字的人也许都有一颗善感而多情的心吧。虽未谋面,却见字如面。读字,读你,竟觉如久别重逢。贾宝玉说,这个妹妹我曾经见过。牡丹亭里说,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喜欢一个人很多时候只是一个瞬间。我喜欢你的字很久,怦然心动的那一刻,是你的一个“羞答答”。“倚门回首,却把青梅嗅”的少女形象跃然纸上。那一刻,心里的别样情怀油然而生。三生三世的呼唤也许此刻有了回声。

       每一个人的心中,都有,一座城,一个不为人知的秘密。游弋在彼此的城里,埋下了小秘密。也许,有一天,我们的城会连在一起。用文字砌墙,用爱搭建殿堂。我们就住在这里,呼朋唤友。在我们的灵魂里种花,种草,撒一路芬芳。在流年里,我们坐在岁月的转角,看世间的美好。


       我们都是爱做梦的人,可谁也躲不过烟火岁月。这是一个物资的世界,所以,努力必不可少。我们的努力就是把梦做好,把字写好。因为,一段好的文字,就是一篮甜美的果实。我会一直做梦下去。泼墨三千,为风花雪月,也为平淡流年。我只愿我的梦里一直,有字,有你,一梦不醒。

       虽说迢迢千万里,但你我之间,不过隔了一秒的距离,就可入彼此的城。那落满城里的文字,浸染着香息,我愿在每一个撒满清辉的夜晚一一饮尽。文字相悦,灵犀向暖,情在心湖间潋滟,爱在灵魂里缱绻。 你是一个爱星星的姑娘,喜欢和星星说话,而我就是那个愿意为你徒手摘星的英俊少年。


        你城中有我,我城中有你。这是一段美丽的佳话,也是一个放在心灵某个角落的秘密。也许,我们一生不会相见。但那流淌在文字里的情意,却让我们心与心相连。那滋味,那缱绻,那从彼此灵魂深处滋生的琼浆,只一滴便是醉了。安坐窗前,暖字成香。我愿把我们的相遇,写成世间最美的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