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漠漠秋云起

稍稍夜寒生

天凉好个秋

在秋天

如果懂得喝黑茶

更养人

茶的种类繁多

黑茶属于后发酵的茶

!!!

发酵是一种伟大发现,甚至不亚于火药的发明。人类需要发酵的饮食,无论是酒还是黑茶,亦或是我们经常食用的面包和馒头,都是发酵的产物。

黑茶经过充分的发酵,成为了温性的茶,改变了茶的本性,释放了茶自身的能量,为我们人体补充更丰富的营养物质,发酵让黑茶更养人。

黑茶,是后发酵的健康饮品;

黑茶,是冰碛岩丰富的矿物质;

黑茶,有罕见的益生菌“金花”;

黑茶,是山川日月的精华。

秋季怎么喝黑茶才养生?

煮茶,大抵是爱茶之人每到秋冬便心心念念之事。茶汤噗咚,茶汽氤氲,从壶嘴溜出的是茶叶酝酿的诗······

用“陶壶”+“电磁炉”,取6克左右的茶叶,水温至60度左右,投入茶壶内。(黑茶先用沸水润一遍后再放入茶壶煮),慢火煮,沸后再煮5分钟左右即可饮用。

老黑茶耐煮,反复煮十余次滋味尚足,小口啜饮,暖身暖心。

注意事项

用冷水煮茶,煮上一个小时后,内含物质会慢慢释出,茶汤柔和,滋味甘醇。

每次出汤后,需留少量茶汤在壶内,再蓄水进行二次煎煮。

煮出来的黑茶 ,汤如琥珀,香浓甘醇,一口下去,大汗淋漓,畅快!秋天干燥,煮一壶黑茶,滋润一下五脏六腑,不负天凉好个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