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二次元(以下统一为二刺猿)现状的一点感想。

现在的二刺猿….只能说是一言难尽…无论从粉丝数量还是粉丝质量都挺微妙的,而且基数大了,耳熟能详的角色作品多了,“会心一笑”的频率确实大很多。

acg圈现在我觉得最尴尬的就是粉丝年龄段太广了,上至三四十下至五六岁 只要你看过动漫都有资格称自己“喜欢动漫”,其实在极限值上的年龄段倒也不会太招摇,最得意自己身份的就是十几岁的初中生和高中生了,这类也可以说是看人和性格吧。至少现在的我与同龄人相比收敛很多了,鬼嚎都在微博,是不是还自嘲两句(跑题了)。班上几个女同学的例子最明显了,在同学群里成天分享ky言论还不自知,以自己“动漫粉丝”的身份为豪,虽然我也不能评论这种做法怎样不好,但给人观感确实挺差的。

刚才提到的女同学,真的挺招摇的…可以说浑身上下散发着一种“我看过这部动漫我最懂”的气息,只要有与这部动漫里角色特征类似的角色出现,立马开始叫,“哇金闪闪既视感”“这也太像秀一了吧”,我真是缓缓打出一个?,宁多大了还ky?最内个的就是他们真是随时随地能自嗨,不管有没有人理都能自己刷个几百条的,换我我肯定不行,多害臊啊。

言归正传,从身边来看二刺猿圈的低龄化或者说素质低下化确实严重不少,更别提知名光母的“国漫之光”,毛毛(动漫限定款)确实挺自豪自己也是个二刺猿爱好者,但在我看来….还挺好笑[good]

然后二刺猿这个有名程度让我爹妈都关注到了,我现在在他俩之间夹缝生存,我太难了。

ps:再提一下女同学之间ky到的金闪闪,当时我就一个表情:地铁老人看手机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