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4
纯种猫有很多,还有说梨花也是纯种猫,这里的纯种猫是指纯宠物猫,说白了纯种家猫,世代为人类家养、宠爱,所以脾气比一帮的家猫好,最明显的两点是爪子不会随便伸,叫声不会那么响。温顺粘人,安静慵懒又不失调皮可爱,是理想的居家宠物。

纯种猫体现在血缘上的纯种,配种方面有严格的限制,需要遵守既定的原则。

纯种猫从小学习吃猫粮,用猫砂,有良好的卫生习惯,相对的,环境适应能力差,免疫力低,所以一般不带出家门。

纯种猫一般有国际公认的一些品种,如英国短毛猫、美国短毛猫、加菲猫、布偶猫、暹罗猫等等。并且每个品种都有被承认的好几种毛色,如渐层色、红铜色、蓝色、双色、奶油色、虎斑色等等。

不同种类的纯种猫在皮毛上会有不同的特征,同一种类在相同的位置往往有相同的颜色和形状特征。

另外提到了咱的狸花猫和中华田园猫,并不是说他们不好或者怎么样,只是他们大部分不适合家养有小孩的话对小孩来说会有不安全,不适合用其它猫咪相处,它们大部分更适合于大自然,虽然每一只猫都有粘人可爱的一面,但它们大部分毕竟还是存在一些野性,不过说实话好看、肥又性格好的中华田园猫也是有的,不过为什么我就碰不到,之前养过一只狸花猫算是好看但是脸太瘦了,竟然跑去捉老鼠🐭,每天给它进口罐头进口肉吃着竟然还去捉老鼠,晕………,只好放弃无奈之下只好放弃,之后遇到了非常喜欢它的餐厅老板…

这也就是一步一步走向了更专业,所以猫咪有很多,就像在挑选另一半过日子,没有绝对的好坏,适合自己的,自己喜欢的猫咪才是最好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