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SH!》杂志11月号亡国的四骑士CV访谈内容翻译,感谢翻译人员:银耳莲子羹、流歌、Myu

帕西瓦尔篇(cv.逢坂良太)

            “因为是得用低音说话的角色,一开始很要命。”

             是有着多面性与未知数的角色。

 

1.   请说一下您对碧蓝幻想的印象

明明只是主线就已经有其他几份游戏的体量了,但还有附属活动之类的,以及每个月的剧情活动。我有时候会想,把这些剧情量全部加在一起可真是不得了啊。而且可以看到各个角色崭新的一面,又包含了许多种要素,我觉得是真的很厉害。

 

2.   你认为帕西瓦尔是什么样的角色?

最开始我觉得他在自以为是地指挥着家臣们,像是有点自恋的大哥哥一样。但在剧情活动里一会儿穿着泳装,又被欺负,又让他做了些像是偶像似的事情,偶尔也会想这家伙到底是在朝着哪里前进。但是,比如在四骑士活动【氷炎墻に鬩ぐ】中,看见了他作为弟弟为兄长与国家着想的模样,有时又看见他纯粹帅气的模样,他还有我自己都不清楚的未知的地方呢。

 

3.   在演绎时有什么在意的地方吗?

虽然现在已经习惯了,但之前没有试过这样低音说话的角色,所以一开始很要命。每次收录结束之后,喉咙大半都没办法说话了呢。

 

4.   请告诉我在帕西瓦尔登场的活动中给您留下印象的事

之前也提到过的,是在和阿古罗瓦尔的活动中呢。比如看到了他放下头发的模样,我觉得是个好活动。

 

5.   您认为本次9月末的活动如何?

让我印象很深刻的是终于描绘了他黑龙时代的模样呢。在开始前,因为和staff们一起商讨了“这是在几年前?”的问题,所以我才能够仔细地演绎了他。

 

6.   您对兰斯洛特、维恩,齐格飞抱有何种印象?以及,又认为他们对帕西瓦尔来说是什么样的存在呢?

在这些人之中,兰斯洛特真的就像是他友人一样的存在。会互相煽动挑衅,也会在对方面前露出平时看不见的表情,我想是非常信赖着对方的吧。维恩是笨狗。不过,也知道他在关键时刻非常靠得住,其实两人的关系是挺好的吧。齐格飞是曾经的上司。明明以前对他都是用敬语的,不知道什么时候切换成了平语呢,所以也很想知道这次活动的剧情之间发生了什么。因为帕西瓦尔是真的认同他的实力,所以一定从他那里学到了很多吧。

 

7.   请问您对今后帕西瓦尔的活跃抱有何种期待?

这次剧情活动中久违地看到了大家帅气的姿态,以及年轻时的姿态,成为了让我非常印象深刻的一次活动。我好像是更喜欢这样的正剧,希望能继续做这样的呢。

 

8.   除了帕西瓦尔之外,有其他在意的角色吗?

什么时候才会出三兄弟中次男(拉莫洛克)的成人模样呢?虽然总觉得某一天会发表出来,但还是想快点看见他长大后的模样,也想知道和他之间会发生什么样的对话,非常期待呢。

 

9.   最后,请给骑空士的大家献上感言。

成为四骑士之后已经过了四年,到了五周年的那年时又会发生什么呢。非常期待呢。还有从个人角度来说,我认为四骑士一齐做些朗读什么的也不错吧。请大家接下来也继续支持四骑士。

——————————————————————————————————————————

维恩篇(cv.江口拓也)

            “正因为他是个彻头彻尾开朗的人,所以才更想看看他不同的一面。”

            不变的率直是他的魅力

 

1.    《碧蓝幻想》中有众多角色登场,并配有充实的故事展开,请谈谈您对作品的印象。

总而言之收录语音的量异常庞大,感觉是个超可怕的作品(笑)。与之相伴的,故事的展开很大,总之就是很不得了。可以从中感受到制作组的热意。

 

2.    您觉得维恩是怎样的角色?请告诉我们您对他的第一印象,或者是通过这次活动觉得有所改变的印象,以及您所感到的维恩的魅力所在。

这次我也演绎了过去的维恩……我深感他成长了(笑)。但他不变的率直正是是他被任何人都喜爱的魅力所在。

 

3.    如果您在演绎维恩时有特别注意的地方,或者觉得困难的地方的话,请告诉我们。

嗯~没有什么特别感觉到的呢(笑)。维恩的话,我会将我所感受到的凭借本能演绎出来。说着说着便会渐渐生动起来,甚至发挥出自己没有预料到的演技(笑)。他真是个有趣的家伙。

 

4.    在至今为止维恩登场的活动中,您有什么印象深刻之处吗?

有当兰斯洛特心智脆弱的时候,维恩变得很可靠的剧情吧?我喜欢那个情节。从“兰酱”改口叫“兰斯洛特”的那里也是,有种“随时都可以依靠我!”的感觉。

 

5.    这次9月末的剧情活动如何?有印象深刻的情节或者台词的话,请附上理由一并回答。

3人一起说出齐格飞先生说过的话(挣扎到最后的最后。最后胜利的是不放弃的人)的那个情节。很热血呢。

 

6.    对兰斯洛特、帕西瓦尔、齐格飞各持有怎样的印象?请告诉我您觉得他们的魅力所在。

兰斯洛特虽然很完美,但总觉得什么地方缺根筋(笑)。反而我觉得这点可完美了(笑)。帕西瓦尔的话,总而言之就是很温柔。如果他能让人看到这点的话……(笑)。齐格飞被谜团所包围这点很帅。是男人的憧憬呢。我也想变得跟齐格飞先生一样。

 

7.    您对今后维恩的活跃有怎样的期待?

正因为他是个彻头彻尾开朗的人,所以才更想看看他不同的一面,我陷入了这样自相矛盾的死循环……(笑)。

 

8.    除了维恩之外您还有喜欢的角色吗?请附上理由一并回答。

库碧拉吧。因为她很可爱。

 

9.    最后请给所有骑空士们一句话。

能够演绎被大家所爱的维恩这个角色,我真的很高兴。我想今后努力让他变得更有魅力。今后也请大家多多关照碧蓝幻想以及维恩!

——————————————————————————————————————————

齐格飞篇(cv.井上和彦)

            “希望他一直保持着现在的这份笨拙。”

 

1.   请说一下您对【碧蓝幻想】的印象

印象里是非常宏大的故事。而四骑士们活跃在和主线不一样的故事里,像是从主干中伸展出来的分枝,有无数的世界在这些分枝中展开。虽然把握住全貌非常困难,但也能因此遇到许多角色和故事。从核心上来说非常精彩,也不会让人厌倦。

 

2.   您认为齐格飞是什么样的角色?

一开始我认为他是神秘的、不清楚他在想着什么,令人捉摸不透的角色。虽然我认为这份神秘背后藏有故事,但因为真实情况或许与我的想象完全不同,所以我并没有多加猜测,在演绎的过程中也就将他当做是还隐藏着什么谜团的角色。

从这样的初登场起已经过了五年,大概是因为岁月变迁,我对他的印象也从当初的神秘开始,有了的许多改变。毕竟又穿了浴衣,还做了料理(笑)。

因为这回的活动【SIEGFRIED】的故事将齐格飞推到了聚光灯下,可以得知他到底经历了怎样的过去。所以也理解了当初为何会对他抱有那样的印象,正因为经历了许多,所以才会有现在这样充满魅力的人物形象吧。

 

3.   想听一下您在完成【SIEGFRIED】收录后的感想。

非常不容易,因为这是迄今为止,最以齐格飞为中心的活动。最不容易的就是龙化的部分。那场戏里几乎是竭尽所能地在喊叫。

4.   在演出时有感受到什么难点吗?

不将其单纯地分为“现在”和“过去”,而是演出齐格飞想法与举止慢慢变化这一点十分困难呢。虽然孤傲又粗暴的时代是很好懂,但因为不想那之后至现今的变化显得突兀,所以在配音的时候有在注意,希望听上去能是很自然的。

 

5.   请问您认为故事如何?这次的故事里还有友情和恋爱的成分。

齐格飞很迟钝呢(笑)。明明克琳希德说不定是喜欢齐格飞的。但我认为既然喜欢齐格飞的话,不和古达结婚也可以的吧。那个段落里克琳希德的心情一定很悲伤吧。

 

6.   酒馆里有关于票子的谈话尤其让人感到悲伤呢。

是齐格飞对古达友情的体现吧。齐格飞都说“古达也一定很感动吧”之类的呢(笑)。为什么这时候你要当丘比特啊,是高中生吗!(笑)

 

7.   虽然是将古达视作挚友,但最终还是尊重他的意志,将他结果了…。

对于那时的齐格飞来说,一定是非常痛苦的事吧。虽然作为演绎者来说,能演出这段是很高兴的事。但若是站在他的立场上考虑就痛苦过头了。

 

8.   在【SIEGFRIED】中,也有依靠同伴的场面呢。

或许是在有了各种经验之后,终于理解了有些事不是靠自己就能解决的。最初是不知道要如何接受他人的恩惠吧。我认为通过信任同伴,他也开始变得柔和了。

 

9.   请告诉我对兰斯洛特、维恩、帕西瓦尔的影响。

维恩感觉是可爱又很好接近的人。兰斯洛特很帅。对他有着认真,却又有柔和之处的印象。虽然都是认真的人,不过帕西瓦尔一开始看起来超级自以为是(笑)。但要说的话其实是傲娇呢(笑)。

 

10.  今后,你想看到齐格飞怎样的活跃呢。

虽然很在意龙之血会变得怎么样,但希望他还是不要太被过去所束缚呢。可若是变得太过圆滑,那就不是齐格飞了。希望齐格飞能够继续保持着他的这份笨拙。虽然能够和人好好相处也很重要,但我认为他还是不要有长袖善舞的样子比较好。虽然齐格飞都是很认真地在说话,但也因此而有趣吧。明明没在胡闹,可他纯粹的样子就很有趣。如果能有活用他这方面个性的活动的话,一定会很有意思吧。

 

11.  最后想请你给骑空士的大家献上感言

好像不管是在男性还是女性之中,齐格飞都被很多粉丝爱着,得知这点之后我非常开心。为了不背叛大家的期待而努力着。希望大家今后也能继续支持我。

—————————————————————————————————————————

兰斯洛特篇(cv.小野友树)

            从调皮鬼时代,经过老师的教导走到现在——

1.    想听听你对《碧蓝幻想》的印象。

正如广告语所说的那样“与你编织的空之物语”、“王道手机RPG”,是在壮大的空之世界与伙伴们一同旅行的故事,我觉得是一部真正的王道征途的作品。我自己姑且也作为骑空士在玩,每天都乐于探索各种要素。

2.    有没有抓住兰斯洛特这样的角色的性格特征呢?

用华丽又敏捷的剑技分裂敌阵、值得依靠的团长……我原本是这么想的,但通过这次的活动,我了解了他是一个经常会露出非常的和蔼表情的人。经过调皮鬼时代后一会,他又在齐格飞的指导下学习了各种各样的经验,才到了现在这样。我能从他性格的两方面再次感受到他多彩的魅力。

3.    演出时有什么意识到的事情吗?

我以“霸气与温柔”作为关键词来演出兰斯洛特。当然也要和古兰的演出分开来,但不能太过拘泥于此。我一直留心让兰斯洛特能表现出他自己的性格。

4.    到现在对哪些兰斯洛特出场的活动有印象呢?

果然还是最初的活动《救国的忠骑士》吧。从那时开始有了对齐格飞的思念,当初也有相当不被认同的部分……但是!现在完全能感受到到四骑士的羁绊了。之后就是……演出兰斯洛特(活动ver)的时候觉得,“诶,这样真的好吗…?”但过了一周就喜欢上了。

5.    你觉得这回九月末的剧情活动如何?

有个场景里维恩说:“总有一天要追上兰斯洛特!我已经约定要和他一同战斗了!”正因为有着“约定”这种强大的想法,才有几年后的“现在”,这让我十分感动。

6.    想听听你对维恩,帕西瓦尔,齐格飞的印象,还有你觉得他们对兰斯洛特是怎样的存在呢?

维恩不仅是青梅竹马,也是互相见证了成长的可靠伙伴。虽然我觉得两人并没有这样的想法。帕西瓦尔是血统高贵,且有着强大实力的人。不知为何我觉得他们应该挺合得来的。对于兰酱来说也是作为旧交的关系。从到现在依然以各种形式帮助兰酱来看,应该关系非常好吧。齐格飞则是兰斯洛特于公于私都将他作为老师仰慕的存在。虽然在动乱中也有过误解,但是解决了之后,便与这样值得尊敬的人物结成了亲密的关系。我认为齐格飞对于兰酱,是从最开始“值得注意的存在”,随着其成长成为“值得见证的存在”“一同战斗的伙伴”。

7.    你希望兰斯洛特今后有怎样的活跃呢?

虽然兰酱已经十分活跃了,但硬要说的话…..暗属性的展开如何呢。为了和新的强敌战斗,不得不引出内在的“暗”之力。但是一旦被黑暗所沾染,虽然得到了强大的力量但却再也回不来了。而维恩则抱着堕入黑暗的兰酱试图挽留他。“无论如何,兰酱都是我的光啊——!”再这样的展开下,兰酱得到了光和暗的力量,请给我这样的剧情。

8.    除了兰斯洛特以外,还有什么在意的角色吗?

最近新登场的角色仇闪子。原因嘛,请自行推测…..

9.    最后有什么想向骑空士的大家传达的东西吗?

非常感谢的是,四骑士活动也将不断继续。在这之中,这次的活动是齐格先生陷入危机的珍贵活动。玩过的骑空士也能解除四骑士崭新的一面吧。我姑且也算骑空士,我也非常期待他们之后的展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