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初次体验瑜伽的学生,除了好奇和期待,还有些许顾虑:

害怕学不会、担心没效果、身体酸痛不适应……

不论是体验课的意向学员,还是已经入会的新学员,怎样才能让TA踏踏实实坚持下去,并爱上你的瑜伽课呢?

一、沟通练习需求

沟通,首先了解客户来练习瑜伽的目的是什么?需要通过瑜伽改善哪些方面?从而了解这个客户的大致兴趣和身体情况。

比如客户渴望减肥,瑜伽馆可以推荐一些高温瑜伽和纤体瑜伽给客户,并告诉客户高温可以排毒减脂,纤体可以塑型,再配合一些调理课程效果会更好。让客户感兴趣,迫切希望去感受这个效果。

二、安排适合等级的体验课

哈他瑜伽是瑜伽的核心与主干部分,瑜伽馆可以安排初学者从哈他瑜伽学起,提高学习瑜伽的信心;或者是从一些简单的体式学起,例如三角式、猫式、婴儿式等简单的体式。课前需要与学生沟通他的身体情况,以便老师在上课过程中给予其合适的调整。

三、课上及时调整难度

对于初学者,老师应当给予更多的关心和鼓励,及时调整学生的动作,缓解学生的紧张情绪,增加学生对老师的信任。

课程当中老师可以根据体验学生的情况及时调整课程内容,如果学生练习情况比较困难,身体僵硬导致练习较为吃力,及时调整编排和课程难度非常必要。

四、课后分析学生问题

下课后老师应及时和学生沟通上课过程中的反应和练习情况,给学生的身体情况做一个比较准确的评估,老师应对照学生的上课表现来判断学生身体存在的问题,例如了解学生身体是否有受过伤的部位,或者哪些体式是学生做不来的,再适当调整学生的课程。

五、了解学生时间安排

所有的练习问题解决后,瑜伽馆销售可以进一步了解学生的时间安排,上课的大致频率,帮助学生选择适合他的卡项并且引导学生制定一个合理的瑜伽练习安排。

六、推荐适合卡类及做练习的计划

瑜伽提供的是系统的练习服务,可以通过引导的方式,鼓励学生并且推荐适合他的卡类。例如学生想长期练习,那瑜伽馆可以推荐年卡;或者学生渴望练习但时间并不充裕,那瑜伽馆则可以帮他选择或者推荐一个瑜伽卡,小班结合大班的,或者私教卡,从而让学生充满信心的来我们这里开始他的运动计划。

其实学生能勇敢的踏出第一步,证明他对瑜伽带着渴望与追求,传递你的专业与热情吧,客户是会感受到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