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铲屎官三十年,当初一窝小猫剩下两只,因为它长得丑,怕没人要,成为流浪猫,于是就留下了,结果那只漂亮的猫都成为流浪猫了。

我从小就养过很多猫,农村的猫损伤极大,往往平均也就两年就夭折了,因此我养过的猫不计其数,直到自己安定后才有个稳定的环境养猫,猫的确是治愈系,能够缓解人类的情绪,缓解焦虑,治疗睡眠,一边做交易,一边撸猫,快事也。

不过,我养这么多猫,可很少有被抓伤的情况,偶尔洗澡时会被抓,猫也从来不敢咬人,抓人,和你打闹的时候也绝不张爪子。給它剪爪子的时候,尽管很不乐意,但是还是挺顺从的。

朋友都说,你猫养的不错啊,而且猫对你可是真爱,舔我很投入。猫舔人的时候绝对是真爱。

好吧,分享一下自己的撸猫大法:不要和猫讲人性,要讲兽性,无论什么事情,一定要让猫适应你,而不是你适应猫。

第一,不要惯着它,它做错事情,立即狠狠的呵斥它,教训它,用母猫教训小猫的方法,拍它的鼻子。不要手软,让它记住。不能咬人,挠人。而且要追着它满家跑。让它知道你发火了不是闹着玩的。

第二,如果猫和你不亲近怎么办?这简单啊,古话说吃人嘴软啊,猫肯定饿吧,饿了就给它一两粒猫粮,一会还饿,它和你要,你才给,一给就几粒,这样,一天能跟你要很多次,就明白你的重要性,知道讨好你才给猫粮,当讨好你成为习惯,就可以放心的把猫粮放碗里了。你说我贱不贱?放心吧,很快你会发现猫其实也很贱,它会一步步试探你的底线在那里。例如她舔你后喜欢咬咬你,当然它给自己舔毛的时候也是,它会慢慢试探多大力气咬你,你能承受。

第三,让猫崩溃。猫不喜欢,干什么,你就干什么,例如,它不喜欢你抱它,可你偏偏就抱着它,它又不敢咬你抓你,只能乖乖的忍受着,我经常提着它的腋下,尽管猫很不乐意,甚至提着好久,但是它还是无可奈何。最后猫就无奈的接受你的行为。因此,我家的猫让我整的毫无底线,怎么摸都行。当然,别弄疼它。

第四,让猫感受到舒服,例如摸它的头,挠痒痒。直到它打呼噜,念猫经。换句话说,你一方面要对猫很好,另一方面又让它很无奈,很快,你的猫就会粘着你,和你感情深厚,此生相伴。

猫的这种状态应该叫斯德哥尔摩综合征了,你将会得到一只依赖你,爱你的一只好猫。它一方面对你很依赖,同时有时对你又很无奈。它能容忍你做任何事情,永远不会背叛你。它对你的感情如此的纯净,绝非人类感情能比的。

哈哈,我是不是很坏?自古男人不坏女人不爱,对猫也是如此。猫性,人性,差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