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排卵期同房,能够大大提高受孕的几率,因此在备孕期的夫妻,总是会时刻关注女方的排卵情况,不过也有不少夫妻没有能够掌握正确的方法,以至于迟迟抓不住正确的时机,那么如何才能够正确掌握排卵期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算

正常的月经周期为21-35天,每个人不一样。每个人的黄体期都是14天,排卵期后的14天左右月经来潮,因此可以采取“15天法则”,即下次月经第一天减15天就是这个月的排卵期,不过这必须是月经每个月都是准时来报道来可以的。

2、看

沈阳九州家圆医院表示现在有很多女性的月经是不那么准时的,那就可以采取看的办法,受雌激素的影响,宫颈粘液排卵期发生变化,这个变化自己是能够逐渐感受的到的。此外在排卵期的前1-2天,宫颈粘液会变得稀薄、透明、拉丝状,而在排卵后受孕激素的影响会变成粘稠的浆糊状。

3、测

排卵期是否到来还可以根据体温的变化判断,在排卵后的24小时,基础体温会升高0.3-0.5度,大概会持续12-14天,不过要注意的是当温度升高再同房,就不是受孕的最佳时间了,因此基础体温监控发只是验

证排卵期到来的方法。

4、验

就和验孕一样,排卵与否也是可以通过试纸来预测的,验尿中的LH是一个比较准确的方法,一般说,LH的水平在排卵期的24-36小时最高,当测定为阳性时,第二天就会排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