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很多小姐姐都觉得变瘦这件事,难于上青天,单单只靠自己的毅力和努力是远远不够的。想变美想变瘦,有时也可以走捷径,就比如做吸脂手术。

今天就跟大家聊一聊吸脂,让大家对吸脂手术多一点了解。

一、什么是吸脂手术?

吸脂,就是抽取脂肪,吸脂手术是利用器械通过皮肤小切口伸入皮下脂肪层将脂肪碎块吸出,从而达到局部瘦身的目的。

吸脂的原理:通过有效减少脂肪细胞的数量从而减少脂肪的体积,实现局部瘦身。

吸脂手术的常见部位有:面部、双下巴、颈部、肩背、四肢、手脚、上下腹部、侧腰、臀部等。

二、吸脂手术的操作过程是怎样的?

吸脂手术是在全麻状态下进行的,手术完成后,需要立刻穿上弹力衣来加速消肿恢复,同时可以进行塑形,让吸脂部位达到想要的效果。

三、吸脂量越多越好吗?

不管哪个部位的吸脂手术,都要遵循“少量多次”的原则。

吸脂手术的单次吸脂量大概在3000毫升左右,总量一般不能超过5000毫升。单次吸取的脂肪量越多,手术风险就越大。

四、吸脂后皮肤会松弛吗?

吸脂术后皮肤不会松弛,因为皮肤是存在弹性的,会有正常的回缩,回缩以后穿上弹力衣再加压包扎皮肤,皮肤和皮下组织进行愈合,基本不会出现松弛!

但是,吸脂手术不适合中重度皮肤松弛人群,年龄最好在20-50岁之间。

五、吸脂等于减体重吗?

吸脂≠减重。实际上吸脂最主要的作用在于塑形。单次吸脂手术吸脂量正常不会超过5000ml,重量最多也就3公斤。脂肪的体积大,吸脂后体型就会得到很好地改善;这就是为什么吸完脂以后看起来变瘦了,可是体重其实并没有轻太多;

一般而言,抽脂后一两年间体重可减轻5-10%约3-5公斤。但身材曲线会变得玲珑有致,加上控制饮食和从事运动,的确容易达到减轻体重的效果。

六、吸脂手术安全吗?

吸脂手术是通过吸脂针进行的,将抽脂探针插入脂肪组织,将多余的脂肪抽掉。不会有太大的伤口,基本只有0.5至1.5公分的小切口。

吸脂的过程中,会打点滴,补充营养能量,而且手术是在麻醉的过程中进行的,可以说是无痛的进行。针对不同的吸脂部位,医生会选择不同的技术分别进行,所以安全是绝对可以放心的。

今天的吸脂科普就到这里啦,希望大家能够对吸脂手术有一个正确的认识,早日瘦成自己想要的身材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