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法子是我老家留下来的土法子,每次用都有效,比吃药强太多!

金桔酱具体做法:

第一步:选购上好的金桔,最好到大超市或正规市场买,选个头均匀的。

第二步:乘半盆温水,加入盐,搅拌均匀,将金桔放入盐温水中浸泡30分钟,然后捞起沥干。

第三步:用刀将金桔片成片儿,片出的金桔核千万别扔,让其混在金桔片里,这有很好的药性。

第四步:将冰糖碾碎(实在没有冰糖用白糖亦可),将冰糖撒在金桔上面,放入冰箱冷藏室,腌制15小时。

第五步:腌制过后的金桔已经出胶了,如果觉的胶不多,可以适当多腌制一会儿。

第六步:将腌制好的金桔放入蒸锅,蒸上50分钟左右。

第七步:将蒸好的金桔到入锅中,用小火,慢慢翻炒,果胶就慢慢渗出来了。

第八步:翻炒的过程中如果太粘稠,可适当加点水。当金桔由金黄色变为熟黄色时,就可以了。

第九步:将炒制好的金桔倒入瓶中,上面倒上适量蜂蜜,封装好即可。放置一天左右时间就可食用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