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性格中的很大一部分是天生的,或稳重、或淘气、或温柔、或泼辣,每只狗狗出生时,就有了自己固定的特点。但是,只要幼犬到达新家,就要马上对它进行训练,尽快把它培养成一只完全适应家庭生活的狗狗。因为,从来到这个家的那一刻起,狗狗有差不多15年时间将要和主人生活在一起。如果能在一开始就建立起生活规范,就可以顺利转变狗狗的习性来适应人类的生活。

相信有一些人的狗狗是非常的调皮捣蛋,而且学东西非常的慢,对自己的命令很多时候也不会去执行。因此就会非常的羡慕那些能够按照主人指令做事的狗狗。其实狗狗都是非常聪明的,如果你教它做一些事情的话,它们是能够很快就学会的,但是一定要使用正确的方式,如果使用的方式不对的话,那么即使狗狗非常的聪明,它们也是很难学会的。

首先我们要清楚在狗狗的不同年龄层,学习的东西也是不同的。因此我们要清楚的了解在狗狗什么样的年龄阶段,它们都应该学习什么。

狗狗学习阶段主要分为三个阶段,分别是3-5个月、6-8个月和8个月-1岁半。

第一阶段我们能够训练狗狗学习一些礼仪和基本的动作,还有对主人命令的执行。礼仪和基本的动作包括了站立、坐、躺、握手和到指定地方大小便等等。

第二阶段我们能够训练狗狗学习一些中等难度的动作,例如跑和跳。

第三阶段我们能够训练狗狗学习一些跨越障碍的动作,例如跳栏等。

其次,为了训练狗狗,我们居然要准备很多东西,例如牵引绳、项圈、玩具和狗狗的零食等等。像牵引绳,项圈这些牵引工具,是为了保证狗狗在外面的时候不会因为受到惊吓而伤害到其他的人。当然除了为他人的安全着想之外,也是为了一些不必要的麻烦。毕竟在公众场合,总是会遇见一些害怕狗狗的人们,如果狗狗在训练的过程中,没有带着牵引工具的话,那么动作过大是很可能惊吓到他人的,这样可能就会产生不必要的麻烦了。而像玩具和零食则是可以吸引一些狗狗的注意力,也能够作为奖励它们更有兴趣去学习一些东西。

最后有一些指令是需要长期的训练的,所以我们要为狗狗专门制定一个专项训练的计划。其中包括了让它们记住自己的名字,让它们在指定的时间和地点去吃饭,在指定的地方大小便以及让它们学会安静下来。

第一:其实想要让狗狗记住自己的名字是非常简单的,因为它们非常的聪明。只要你给它们取好名字以后,在它们面前经常的呼唤它们的名字,或者再给它们喂食物或者和它们玩耍的时候,呼唤着它们的名字,那么经过一段时间,它们就可以记住了。但是大家要记住,千万不要给狗狗一直更换名字,这样的话它们是没办法适应的,也会非常容易弄混自己的名字。

第二:训练狗狗在指定的时间和地点吃饭和到指定的地方去大小便,是要从狗狗小时候就开始的。一开始它们没办法自己到指定的地方去大小便,这时候可以你就可以在饭后,自己抱着它到指定的地点去大小便,这样的话它们久而久之就会习惯了。而到指定的吃地方吃饭也是如此,而要让它们按时的吃饭的话,那么就要在它们没有在指定的时间吃完饭的时候,将粮食撤走。这样的话它们才会意识到,如果自己没办法在指定的时间内去吃饭,就没有食物可以吃了。因此它们就会按照主人指定的时间和地点,乖乖的去吃饭。这两件事做好不仅对我们有好处,对狗狗也是有好处的,因此一定要从小就开始训练。

第三:大家都知道,狗狗是非常非常活泼的,而且它们非常的喜欢叫。而现在大家都居住在大城市里,如果狗狗经常叫或者经常跑来跑去的话,不仅会当你感到疲劳,也会给邻居造成一些困扰。因此要训练狗狗学会安静也是一件比较重要的事情,但是这是属于一个长期的训练,毕竟是要改掉狗狗的一些天性,因此主人们一定要坚持下来。当然最好的方法就是让狗狗将精力消耗完,这样的话它们自然就会很快的安静下来。

其实训练狗狗最重要的就是耐心了,毕竟狗狗要学会一件事情有时候确实是比较容易,但是那有一些指令比较简单,狗狗自然可以很快的就学会。但是有一些却需要一个比较长的时间,因为有一些指定是要狗狗改掉一些天生的坏毛病,因此作为主人就要有有耐心等它们学会。千万要记住不能因为它们学不会就对它们打骂,这样的话会给它们造成一些心理阴影。如此一来狗狗学东西的时候兴致缺缺,自然是需要花费比较长的时间的,甚至它们可能会拒绝去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