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怎样才算是规律性的运动?每次运动多常时间较为适当?

就普通人而言,每周最起码保持做三次运动,这样才可以称得上是规律性的运动; 对于要减肥的人而言,可能需要保持每周五次的运动规律;而对于那些大忙人或是经常出差的人而言,每周1-2次的规律性运动则要比什么都不做强多了。为了能够长期地保持规律性的运动,您可以计划一下您每周的运动时间和内容,注意不要将每次运动的时间间隔安排得太长。只要规律性的运动能够成为您的一种生活方式,很快地,您将在生理和心理两大方面获得很大益处。

一周内增加几次简单的力量训练也会使您受益非浅。研究表明力量训练可以帮助燃烧脂肪,增强骨质,促进新陈代谢,收紧肌肉,使您看起来更健康。

为了使规律性的运动成为您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寻求一种您真正喜欢的锻炼方式是相当重要的。

如果您在运动方面缺乏相当的经验,我建议您先从小运动量练起,并以此保持几个星期或几个月,然后再慢慢地加大运动量。举一个例子,以20-30分钟的心肺功能锻炼为开始,您既可以集中精力在一种器械上完成,也可以分2-3种器械来完成(我们可以是15分钟走路加上15分钟骑自行车,当中没有停顿)。

对于有运动经验的人,您可以每次做大约30-45分种的心肺功能练习,再加上一些力量的练习。除非您是专业运动员,一般的人在运动一个小时后开始感到疲劳,而且肌肉也容易拉伤。因此较好的方法是一星期多练几次,而不宜在一次运动时间内练太久。

“局部减肥”真的能行吗?

在世界许多国家包括中国,投资者在局部减肥领域中投资了数百万美金,生产出数目众多的减肥新产品与机器。只要您花高价买这些产品或机器,厂家声称就能帮助您减去腹部脂肪、使您大腿变细、消除臀部脂肪等等一切您所想要减去部位的脂肪。但是,许多科学研究表明:局部减肥的效果是肯定有疑义的。

所谓局部减肥就是只要您选择想要减肥的部位,例如在腰部、臀部、大腿或其它地方,那部位就会减去尺寸,这是绝对不可能完成的。曾对网球运动员做过这样的试验,就是比较他的左右臂,根据上面理论中所说的能够局部减肥的话,那么握球拍的那个手臂的脂肪应该会表现出比另一个手臂的脂肪少得多,但是研究却证明他左右臂的脂肪尺寸是一样的,而且握球拍的那只手臂的肌肉要发达得多。

另外一种著名研究是通过一个月大运动量的腹肌练习测试腹部、臀部和上背部运动前后的脂肪组织测试。结果表明:身体所有部位都被相同地减去了脂肪,而不是仅仅在腹部。这些重要发现证明了脂肪并不是你所想要在身体的某特殊部位减去就可以被减去仅此部位脂肪的事实,而是身体所有的部位都自然地分布着同样多的脂肪。它同样证明了只要有足够运动量的锻炼计划,身体的热能消耗能足够地燃烧脂肪。这也就让人感到局部减肥好像是可以的,事实上,脂肪是从整体上减去的。

为什么需要热身?

一次有效的热身能使您的体温上升,渐渐地增加碳水化合体系的需求。通过由低强度渐渐地过渡到高强度的过程,您的身体才会有充足的时间为消耗更多的体力运动做好充分的准备。

热身有多重要?

热身一直是一个很好的方法。当你身体的新陈代谢率慢慢提高时,你的体能制造系统需要有调整的时间。在体温较高的情况下,处于运动状态中的肌肉的氧化过程也较容易完成。热身加快了处于工作状态中的肌肉的血流并提高了肌肉在有氧过程中产生能量的能力。这更易于运动,以至于你能够更多地享受运动的乐趣。

如果你计划做高强度的练习,那么热身是尤其重要的。它帮助您防止在精高强度的练习过程中偶发的非正常心率。热身渐渐地加快了血液流经心脏的速度,以适应较高心率时期的需要,因为这时候的心脏需要充分的氧气和营养来完成它的工作。

运动员们不必考虑没有热身的练习,因为他们的肌肉在体温较高时有较良好地表现。他们的肌肉收缩和放松得较快,并且较容易活动。协调性也随着处于高位中的体能制造系统而提高,神经传送也加快了。运动员们也重视一次有效的热身的心理满足,因为他们要为之后的表现做准备。

最好的热身方法是什么,要持续多久?

热身往往是模仿你正准备去做的运动,但要在一种较低的,渐渐地达到你的运动速度的强度上。它也可以是你所喜欢的其它类型的练习,要持续到它开始提高你的新陈代谢率和体温。你必须在几分钟后开始感觉到温热,但还不是感到挑战性的或是疲劳的。一旦你处于温热状态中了,如果你想的话,也可以做一些伸展拉伸,但要记住将头部保持在心脏位置以上(换句话说,不要弯下腰使头部向下)并且要使拉伸保持在短时间内以避免身体冷却下来。

如果你想做伸展拉伸运动,你可以拉伸您的腿部、股四头肌、股直肌、腓长肌,并拉伸你的手臂肌肉,背部,肩膀和腰部。这将有助于防止受伤,但比你在热身之后做拉伸更重要的是要记得在你完成全部运动之后做拉伸。

一些好的热身范例可以是轻松慢走一会儿,从适当的速度开始,5-10分钟后再慢慢加速。你可以在热身以后做拉伸,也可以在慢走结束后,或者是在两者之后。

在某一节组合练习课中(有氧操),教练会教一些移动和之后选自课中要教的组合的部分片段,持续大约10分钟,要你做一些持续一分钟的柔软拉伸等,然后再加速。

在某种健身器械上,比如说一辆自行车,你可以用较低速度骑5分钟,直到自我感觉身体热了并且呼吸加深了。然后加速或转换一种设置模式以达到你想要的强度。你可以在骑完之后站在地面上做拉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