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樱[超话]#

129博人传引发的脑洞。

在鸣人带着博人回自己家睡觉的同时,佐助只能躲进木叶门口的大树里面,一边观察着鸣人和博人那边的情况,一边休息。

毕竟他现在根本没有这个年代的木叶的钱币,大晚上又在村子里面晃悠的话,一定会引起骚动的。

但话说回来,谁让这个时期的他在这个时候选择叛逃呢?也算是因果轮回?

不过佐助根本不在意过去的这些,毕竟眼下浦式的行动和不定时出现的可能才是最让人操心的。

这个时期的鸣人别说有还手的能力了,防御的能力都不可能有。不过鸣人那边有自来也,也不算是非常危险。

自己还是谨慎行动吧,博人因为不曾出现在这个年代所以造成的影响会小一点……

「有敌意。」

佐助后撤了一下,从树的阴影中跳了出来,站在了木叶的大门顶上。与此同时,三把苦无精准的插在了他刚刚站着的位置上。

“呦。这么晚不睡觉却躲在树里的街头艺人,还真是少见啊。”

月光下,一个戴着口罩的男子双手插兜,就站在他正对着的房顶上。

「卡卡西……」

佐助一时间觉得头疼。

不过也确实是他低估了这个时期的木叶战力,想着躲在树里就能躲人耳目,太天真了一些,反而会徒增嫌疑。

“我没有恶意。”

佐助从墙上跳了下来,紧接着卡卡西就出现在了他的对面,一脸的警惕。

“我只是因为没有钱住旅店而已。”

……

卡卡西眨了眨眼,没反应过来,愣住了。

但对面的人说的一脸诚恳,丝毫没有要骗他的意思。

「不,没这么简单……眼前这个人确实没有敌意,但是一定不是普通艺人那么简单。这个人身上的气场他太过于熟悉,没有经历过死亡和战争的人,是绝对不会有这种感觉的。一个普通艺人?不可能?」

“说来惭愧,旅行途中钱袋被人抢了,既然如此,你方便给我一些钱吗?”

「……这个人……怎么回事。」

这个陌生男子说说也就算了,竟然真的还向自己伸手了。卡卡西只觉自己头顶飞过了三只乌鸦。

“……不方便……”

卡卡西看了一下这个陌生男人的手,又摸了摸自己的钱包,果断说到。

“那打扰了,告辞。”

佐助压低了自己的帽檐,只想快点从卡卡西这里溜走。

“等一下。”

卡卡西喊住了这个可疑的男子。

果然他还是非常不放心啊。

佐助本来以为卡卡西是要给他解决住宿问题。

不会也和鸣人带博人回家一样,带他去自己家住吧?佐助想想画面都觉得过于诡异。

但好在卡卡西并没有这个想法,一路带着他最后停在了一家像是民宿一样的地方。

“我学生家里刚好有一个开民宿的,你这几天就住在这里吧。”

卡卡西说着,拍了拍门。

「你学生?」

佐助一瞬间就反应了过来,瞬间脸就黑了。毕竟他和鸣人家里可从来没有过什么民宿生意。刚想找个什么理由离开,门就被人从里面暴力打开了。

“真是。这个点了为什么还有人……哎?卡卡西老师!”

果然是小樱……

小樱再疑惑的问过卡卡西后就冲着他看了过来,佐助伸手把帽子压的更低了。

“哎?你是今天白天那个奇怪的大叔吧。你们怎么站在这里啊?”

“……”

佐助选择沉默是金。

“嘛。这个大叔他是个旅人,但是钱袋被人偷了。没有钱住旅馆,所以今天能在小樱家的民宿里住一晚吗?”

佐助听着卡卡西的话,突然非常后悔自己之前为什么要说没钱住旅馆这个话。

“原来是这样啊。我家现在还有空房,那看在卡卡西老师的面子上,就不收你钱了。”

“不……”

还没等佐助拒绝,又被小樱打断了。

“话说回来,和你在一起的那个小孩子呢?没和你一起来吗?”

……

“他好像去了……他朋友家里。”

这个朋友说的还真是牵强。

“小樱,你出来一下。”

卡卡西把小樱喊了过去,然后说了什么。佐助见此状况,算是明白了,这根本就是找了个人看守自己吧,看样子他要是说不住也不行了。

这样想着,佐助也没办法了,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明天起来溜走就是了。

便低头走了进去。

“大叔,你就住这一间吧。”

“……”

佐助没说话。小樱只觉得这个人好奇怪,自从进了屋内真的是一句话也不说,和个哑巴一样,帽子还戴的非常低……

「这个人……该不会是个变态吧。」

小樱警觉的打量着自己身后的人,然后突然发现,这个人似乎只有一只手。

「好可怜啊……」

“就这个屋子吧。我明天就走,打扰了。”

佐助发现了小樱偷看自己袖子的目光,打断了后者,然后进屋关门一气呵成。

被关在门外的小樱还有些懵……

但反应过来自己刚刚盯着别人空荡荡的袖子看的这个行为后,立马有些愧疚……确实很不礼貌啊……

“你休息吧,多住几天也没关系的。我爸妈这几天不在家都是我看店的。”

小樱说着,又想到卡卡西老师嘱咐自己得看好这个大叔的任务,更加疑惑了,明明就是一个可怜的大叔而已。

但既然卡卡西老师都安排任务了,那还是好好执行吧。

小樱想着,回到了自己的房间,抱着被子和枕头,搬到了这个屋子的隔壁。

「也不知道佐助怎么样了……」

一闭眼,小樱就想到佐助那天晚上叛逃出村的样子。心里一阵难受,抱着被子缩成了一团,迷迷糊糊中睡着了。

佐助休息了一会,然后被一声惊叫给惊醒了。

“等等!别走!”

是小樱的声音,但似乎仅仅是做了噩梦而已。片刻就安静了下来,变成了均匀的呼吸声。

不用想都知道小樱梦到了什么。

佐助翻了个身,也睡不着了,干脆起身去客厅给自己到了一杯水。

“嗯?大叔你也醒了啊。”

小樱打了一个哈欠,睡眼惺忪的,爬起来想给自己倒一杯牛奶,却发现那个奇怪的大叔竟然也在客厅。

“嗯。”

小樱揉了揉眼睛,打开冰箱却发现里面的牛奶都已经喝完了,而新买的又被妈妈堆在了冰箱顶上面,根本拿不到啊!

“啊真是的,妈妈她为什么要把牛奶堆在这个上面啊。也太难拿了。”

佐助看了一眼踮起脚尖使劲在拿东西的小樱,一时间觉得真的看到了佐良娜。

他每次回家,都能看到佐良娜一边踮着脚拿东西一边抱怨樱把东西放的都太高了。

“给。”

小樱还在不死心踮着脚一蹦一蹦的拿牛奶瓶,一个拿着牛奶瓶子的手就停在了她的面前。

“谢谢大叔。”

小樱感激的接了过来,发现没有戴帽子的大叔莫名有一种亲近感,一点都不像是坏人,也不知道卡卡西老师让自己监视什么。

“大叔,你是从哪个地方来的啊。”

……

“北边。”

佐助随便找了一个说辞,却没想到小樱听了之后眼睛都亮了。

“那大叔你来的时候有见到一个男孩子吗?这么高,黑头发……”

小樱说到一半,突然觉得自己的行为有点傻。佐助叛逃出村,怎么可能被路过的旅人看到呢……要是自己那天拦住他就好了。

“没有。”

佐助看着突然陷入自责的小樱,在心里叹了口气。

“小丫头,你不能阻止别人的选择,但是你可以坚守自己的选择。”

小樱有些懵,还不明白这个怪大叔在说什么,然后头顶就被人安慰一般的揉了揉。

真的超级温柔啊。

“晚安,小丫头。”

「坚守自己的选择……吗?」

小樱看着这个怪大叔的背影,摸了摸自己的头发,眼神终于逐渐不再沉郁了。

「佐助!我一定不会放弃你的,绝对不会。」

——————————————

卡卡西至今想不明白为什么第二天小樱就跑来给自己说要放弃任务,并且向他保证那个人绝对不可能是坏人的。

所以到底发生了什么啊?

卡卡西,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