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很多朋友都有过腰疼的经历,今天为大家介绍如何有效缓解腰痛!

1、腰背痛形成的原因:现在的白领人群,上班大多伏案久坐,白领人群久坐,一般都是弯腰坐,造成骨盆后倾,并且我们腰部处的肌肉—腰方肌、竖脊肌长时间被拉长,收缩能力下降,失去正常的肌肉功能。

在我们日常工作中,都会出现肩膀痛、脖子酸、后背有疲劳感,就因为肌肉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血液流通不畅,且肌肉会紧张、严重会造成肌肉劳损。

还有弯腰取低处的东西,基本上都是腰发力,这样长时间、多次数的重复就会很容易患上腰背痛。

2、预防改善:所以我们在日常中就需要注意到刚才所说的问题,坐的时间不能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注意坐姿。再者就是我们在取低处的东西时,可以蹲下去再站起来,减少腰频繁发力。

预防我们做到以上这些,再通过一些锻炼来恢复我们肌肉的正常功能,减缓直至腰背痛消除。

动作:

背:

划船:坐姿器械划船、绳索划船、小工具划船、自由划船

助力引体向上、高位下拉

腰:

飞燕、山羊挺身、壶铃甩动、陆上畅游、骨盆卷动

上述这些动作通过科学的组数、次数来制定成一份训练计划,就可以有效的改善腰背痛。

来都来了,关注一下再走吧!

更多健身知识和教学视频,等你来阅O(∩_∩)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