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小孩子越来越聪明,父母和孩子想保持和谐的关系也随着孩子不断的成长,而不断的增加难度。尤其是孩子到了青春期的时候。所以培养感情还是越早下手越好,如何和孩子培养感情呢?

🌞请保持对孩子的陪伴。

小时候跟孩子增进感情的方式最简单,那就是陪伴,耐心、细致的陪伴,这种陪伴是教导和帮助其树立信心,而不是一手包办、过于严格的管束。同时,你会发现小孩子特别喜欢抱抱、亲亲和撒娇,因为他们需要肢体爱护的温暖,这样他们有更多的安全感。

🌞请和孩子一起做事。

和孩子一起做家务。有些家长觉得孩子太小,要因为孩子太小,而将家务活全部自己包揽,那可并不是对孩子的爱。那样会丧失和孩子增进感情的大好机会。和孩子一起做家务,才有

更多交流的机会,同时让孩子更了自己,更了

解你,内心里对你增加好感。

陪孩子玩游戏。游戏是孩子的乐园,他们会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当然你和他一起陪她做他喜欢做的事情,你可以想一下孩子内心的感受肯定是非常喜悦的。而且家长还可以通过在游戏中对孩子的智力进行开发。

🌞请和孩子保持良好的沟通。

只有家长先主动和孩子聊天,在聊天中建立信任感。当有事情时,你想和孩子沟通,他才会和你“好好说话”,才会说你想知道的事情。当你想教导孩子什么事的时候,你说的话才会真正的被孩子采纳,才会让孩子对你产生信任和依赖感。当然,如果以上我们说到的几点你已

经做得很好,那么这时你会很容易进入这个状

态。

🌞请学会尊重你的孩子。

孩子到三周左右就已经有自己的想法了,当孩子提出一些问题的时候我们要学会尊重他,让孩子感受到你对她的认可,然后切实了解孩子真实的想法在和孩子来沟通。不要一上来就批评或者否定。尤其是一些父母,可能由于工作忙,平时对孩子关心较少,可以看到孩子不好的地方就给孩子一顿教育,这样孩子会加速对

你的疏远,甚至会厌恶你,要注意哟。让我们

一起爱护我们的宝贝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