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只叫点点,因为它全身白色毛上有几块黑毛,是四只里面吃的最胖最漂亮的。养它的时候我还小,不懂怎么算养好什么算欺负,只知道喜欢了就要把它抱在怀里。最后点点丢了,我哭了。

第二只叫莉莉,是一只狸猫,背上有两道黑色的毛,四只脚是纯白的。我记不起莉莉刚来我家的时候多大,那时我上小学,莉莉是陪伴我时间最长的猫,大概六七年,和我感情最深的,晚上冷了就钻我被窝,不管在哪里,我叫几声莉莉就立马跑回来,丢过一次,我绕了好长的路拉着我哥边哭边找,没找到,我哭着闹了好长时间,结果第二天晚上窗户外面喵的一声,进来就直往我被窝钻。莉莉在我家生了三窝小猫仔,最后我离家住校了,回家后莉莉不见了,奶奶说它老了活不了多长时间,就躲别的地方了。这次我没哭,我告诉自己再也不养猫。

第三只叫花花,是莉莉生的一只特别可爱的小花猫,又奶又萌,我大概五年级了,是纯粹的喜欢猫,喜欢听它们叫喵喵叫,喜欢让它们蹭我的手,喜欢胳膊被它们枕着睡觉。最后花花出了车祸,才不到半岁,被一辆摩托车压过身体,我摸着它凉透的身体哭肿了眼睛,差点错过了期末考试。

第四只叫豆豆,是一只丑丑的橘猫。说来都是缘分,这么多年不碰猫的我,上一周坐班车玩手机的时候一低头,一只瘦小的丑橘从我脚下走过去,坐了大概30公里的车,它跟我回了家,我妈不喜欢猫猫狗狗差点连人带猫给我扔出家门。最后我奶奶发话才留下来。我带他看了兽医洗了澡,晚上被窝里给他空出了一点暖和的空间。大概是冻惨了饿坏了,它特别乖特别黏我,被窝里睡热了就换到我头顶,冷了又钻进来。大概是我没有福气养它,大概是昨晚第一次梦到莉莉,今天下班回家,豆豆不见了。它还没有领会豆豆是它的名字,是它找不到家我对它的呼唤,就不见了。我不知道怎么形容自己的心情,后天又要降温了,它那么小那么瘦,怎么经得起这样的冷,我担心又难受。我开始后悔当初把它抱回家了,如果让它继续做一只从来没有睡过暖被窝的流浪猫,说不定它能适应外面的寒冷和饥饿,可是现在它还能吗?豆豆,我的小丑橘,明天找到家就回来吧,被窝给你暖着呢。

我看过一句话,说爱猫就别养猫,那种失去的痛苦太难受了。

真的,我爱猫,但以后再也不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