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元眼睛怎么画?眼睛怎么画?动漫眼睛怎么画?眼睛的绘画技巧是什么?学习绘画难吗?怎样才能学好绘画?想必这些都是绘画初学者们经常在想的问题吧,就是不知道如何才能学好绘画人物的眼睛,比如说动漫人物的眼睛,二次元人物的眼睛等等。

今天我要给大家介绍的是二次元眼睛画法。

 

喜欢的朋友动动小手点点关注。

 

喜欢漫画的或者喜欢画漫画的小伙伴,可以来漫联教育!

 

首先我们来观察下真实状况的眼睛,因为即使是二次元的眼睛,也是根据三次元的眼睛慢慢“进化”来的一种风格,所以当我们提起二次元眼睛的时候,不妨先从真实的眼睛来入手观察。

这是一个真人的眼睛,我们用红线描一-下它的轮廓,大概能得到一个类似杏仁状的形状。眼球通常不会完全露出整个球体,但是我们要记住眼球是一-个圆形的。

抽象来看,大概得到这样的一个轮廓形状

日系画法是一种夸张的风格。在日系风格下,鼻子和嘴巴都被尽可能的简化,如图。我们在研究日式画风的时候,不妨参考下SD娃娃的眼睛轮廓,两者有很大的审美相近。

我们比较发现,日系的眼睛是在真人眼睛基础上的上下拉宽。长不变,宽加宽。如下图:

加宽的同时对眼球形状产生了扭曲一这个更多是近些年的审美趣味,眼球的形状并不是规整的椭圆形,而更接近鸡蛋形状,显得伶俐可爱。眼睛中,黑眼球的部分大概能占整个眼睛的1/2,白眼球两边各占1/4,这样的比例比较合适, 当然也不是绝对的。

接下来顺着轮廓线描绘

需要注意:

1、.上眼线的“尾巴”要比“头”适当的加重- -些

2、. 上眼线的开头不要太实,散状- .些,这个地方代表睫毛的存在。)

如图)

3、下眼线不用特别长,短短的就好,但是要注意下眼线能够和上眼线

尾巴后端能够大概连上,这样才是正确的。

画完一只眼睛后,如果想要绝对正面的眼睛,复制翻转就好了(如果觉得别扭,就用CTRL+T变形工具修改一下。效果如图:

这就是二次元眼睛的画法,看上去是不是非常简单呢。想学的小伙伴可以搜索一下漫联教育,漫联教育是国内首家依托漫画公司建立的岗位定制化人才培养基地,专注漫画培训。漫画线稿培训、漫画分镜培训、漫画上色培训、漫画场景培训,学漫画就上漫联教育。

官网:www.manliancg.com或加 QQ:2722215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