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铲屎官们应该都听过,猫咪在睡觉的时候特别喜欢打呼噜,听到猫主子打呼噜,自己也会很开心。

那猫咪打呼噜都代表着什么呢?

1、单纯感觉自己很舒服,心情一级棒!

猫咪吃饱喝足,感到满足与轻松,就会找一个安全温暖的地方瘫猫饼,打打呼舔舔毛,踩踩奶,享受喵生。多猫家族,还会经常出现几只猫聚集在一起打呼噜的大场面。

2、想要什么东西了。

猫咪一边蹭你,一边打呼,还会用眼神疯狂暗示,朕都这样了,该做什么你还不知道么?

3、治疗病痛

科学研究显示,猫咪打呼噜的声音在25hz—150hz之间,有助于伤后恢复,猫咪发现同伴受伤后,就会通过打呼噜来为小伙伴减少疼痛。

4、应激、疼痛、紧张、害怕时安慰自己

这时的呼噜声可让猫咪体内源性物质释放,提高安乐感,在猫咪发生情绪应激或生理不适时起到镇静作用。例如:在母猫分娩疼痛时,临终前的病猫。

5、母猫在喂奶时会打呼噜

母猫和幼崽会通过打呼噜来传递自己的状态,幼崽一周大左右就会发出轻微的呼噜声,来表达自己吃奶吃的很开心。而母猫也会通过呼噜声告诉小猫放心大胆的吃东西,周围很安全,你们的口粮也很充足。

6、表达自己的善意

当猫咪主动凑近别的猫咪时,会用打呼噜的方式,来表达自己并无恶意,愿意亲近。猫咪凑近你打呼噜,也是在表达对你的好感。

7、生病时打呼噜

猫咪呼吸系统出现疾病时,也会打呼噜,这个时候的呼噜声音较平时会低沉沙哑,还可能伴有杂声,出现这种情况要及时去医院看哦!

8、天生爱打呼噜

成年猫和波斯猫相较于小猫,更爱打呼噜一点,波斯猫是因为鼻道较短,成年猫则是因为更加会享受生活。

其实不止猫咪,很多猫科动物,都有打呼噜的习惯,比如老虎、美洲豹、山猫……

你家猫咪爱打呼噜吗?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艾米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