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我不知将去何方,但我已经在路上。——宫崎骏《千与千寻》

2.生命可以随心所欲,但不能随波逐流。——森田宏幸《猫的报恩》

3.我们仰望同一片天空,却看着不同的地方。——新海诚《秒速五厘米》

4.时间带着明显的恶意,在我身上缓缓流逝。——新海诚《秒速五厘米》

5.我不是天生的王者,但我骨子里流淌着不让我低头的血液。——《海贼王》

6.有思念你的人在的地方,就是你的归处。——《火影忍者》

7.不要停止奔跑,不要回顾来路,来路无可眷恋,值得期待的只有前方。——《马男波杰克》

8.成长是一笔交易,我们都是用朴素的童真与未经人事的洁白交换长大的勇气。(宫崎骏《魔女宅急便》)

9.或许前路永夜,即便如此我也要前进,因为星光即使微弱也会为我照亮前路。(宫园薰《四月是你的谎言》)

10.如果结果并非所愿,那就在尘埃落定前奋力一搏。(夏目贵志《夏目友人帐》)

11.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田中芳树《银河英雄传说》)

12.人生有很多眼泪冲不掉的悲伤,所以真正坚强的人,都是越想哭反而笑得越大声,怀着痛楚和悲伤,带笑前行。(《银魂》)

13.等风来,不如追风去。(《一禅小和尚》)

14.与自己促膝长谈,与孤独握手言欢。(《一禅小和尚》)

15.爱一个人总是简单,无非心念所至,生万千欢喜;懂一个人却需要漫长岁月里的温柔耐心,聚沙成塔,滴水石穿。(《一禅小和尚》)

16.你既然已经做出了选择,又何必去问为什么选择。(《秦时明月》)

17.星星为什么看起来如此渺小,是因为它把自己放得太高。(《秦时明月》)

18.愿你遇到你生命该遇到的缘分,不早也不晚,不急也不缓。(《一禅小和尚》)

19.如果能不长大多好,可是时光在身后挡住退路。(《未闻花名》)

20.岁月的暖,漫过时间的河,抚过久闭的心扉,我在时光斑驳深处,聆听到花开的声音。(《未闻花名》)

21.纵有疾风起,人生不言弃。(宫崎骏《起风了》)

22.谁看见过风?我和你都不曾见过。但是当树叶颤动之时,就代表风正吹拂而过。风啊,请展开羽翼,将它送达你的身边。

23.总有一个人,会把你的百炼钢化为绕指柔,教会你温柔对待这个世界。《一禅小和尚》

24.到不了的地方都叫做远方,回不去的世界都叫做家乡,我一直向往的却是比远方更远的地方。(《幽灵公主》)

25.也许我们用尽全力,也只是为了过好平凡的一生。(《一禅小和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