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血的前奏把我拉回到童年的那个夏天,放学的路上我走的飞快,书包好像都不愿意跟着我了,最后被我硬拽着扔到沙发上 ,我迫不及待打开了通往理想国的大门。

        我想鸣人应该快找到佐助了吧,战斗星小渡应该快到创界山的顶端了,猪猪侠是不是又和光头强杠上了!或许小小的英雄主义在那个时候就在我心中发了芽吧!嘭,电视被外婆关上了,现在回首,二十岁的我是多么怀恋当时的自己,自己慢慢的长大,被杂乱无章的时代冲洗了头脑,被现实的种种弄的乱七八糟,每天无休止的刷着手机,忙于应付现实的种种任务,现实中人的扁平化,导致我们部分人将感情理想融入到动画世界的超理想的之中,或许大家会认为动画是给熊孩子看的,但是我认为他比现实可靠多了,他可是我的理想世界,精神上的乌托邦呢,从一至终的那种。

      大三学期很有幸上了班主任的2d动画制作,当我知道两本书厚度的手稿在荧幕只有30秒的时间,震惊的同时,仔细想想东映会社以及迪士尼上海动画制片厂都向我们展示了不同风格跨时代的动画,还有像宫崎骏一样的漫画家们,他们笔下的的世界让我们每个人能参与其中,为我们创造了多个精神家园,谢谢这片净土,让我的童年遨游于此,也提醒自己,现实的我也会保持初心,心怀热枕,勇敢去找到我的每一块拼图!

我希望我能为动画的发展提供一些微薄之力

提几点我的看法

Ip的重塑和制作:

最近上映的柯南,和国内大火的哪吒,都让我们看到了一个ip的强大,可单单是这样观众是绝对不会买账的,就像柯南搬出了他们的杀器,怪盗基德,来使热衷基德的柯南党掏腰包去电影院,更或者是说今年国内大火的哪吒,一改我们对于哪吒传统的认知,今年的哪吒没有帅气的面孔,而是带有一些戾气,甚至矮大紧的形象,打破了我们的传统印象,正是这种ip的重塑,给予我们一个旧的人物,新的形象,而得到了观众的买账,这都告诉我们动画的制作,不要单纯的去找ip,要学会在旧的IP中塑造新的角色。

使用与满足理论的运用:

商业化的艺术制作中,我们考虑到成本和回馈,就不能不把握当下受众的需求,一部动画的制作,对于观众的定位尤其重要,最大的消费群体,就是大学生,他们的价值观,是我们需要抓住的,就拿哪吒来讲,动画里的哪吒是一种我命由我不由天的人物形象,正是当代青年的真实写照,抓住了观众与动画的情感共鸣,也造就了这部动画电影票房的成功!因此我们在动画制作中,不仅考虑到作品的艺术性,抓住观众的内心也尤为重要。

新媒体时代的包装与宣传:

新媒体时代的到来,我们每天刷着抖音看着微博,而正是这种社会也给了我们动画的宣传和包装提供了一个好的平台,抖音的推送,微博大v的转发,在影片上映之前就吊足了观众的胃口,更是通过对于上映动画的噱头的包装,让人满怀期待。相对于以往,这种得天独厚的优势,是我们现在动画发展中极为关键的一环,或许正如尼尔 波兹曼所说当我意识到形式决定影响我们的内容和中心思想时,我们才能更好的发挥作品的价值。

人性化的赋予和价值的升华:

动画主人公的设定,大多都是追求高尚理想的折射,是我们现实中很难达到的境界,但正是因为我们达不到,所以他才可贵,才值得追求,主人公的一次又一次的突破也是我们观众人性的一次又一次升华,基于现实世界和精神世界的存在,动画角色赋予的价值意义正是我们的精神食粮,现实中的难以逾越成就了动画理想世界中满足的喜悦。动画不仅仅是一个作品,更是被我们赋予了理想国的价值,动画或许只在屏幕上停留了片刻,却在爱动画人的心里形成了一个小小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