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大家一起先认识一下我们的皮肤。皮肤是覆盖在人体的表面,是人体与外界环境直接相连的器官与体内紧密联系。所以体内和体外的一些变化都可以通过皮肤反应出来。我们经常会说皮肤是我们身体的一面镜子,其实就是这个原因,那当我们的身体出了一些问题都会通过皮肤表现出来,所以皮肤的问题也不仅仅只是皮肤的问题,通常都跟我们的身体的这个健康问题有非常大的关系。比如说淋巴结集中的部位会长痘,那么就跟我们的淋巴排毒不畅是直接相关的。再比如说我们下巴长痘痘跟我们的内分泌系统有关。颧骨的位置长痘长斑就跟我们的肠胃有关等等。所以当我们的皮肤出了问题首先我们应该想到自己最近的身体状况到底怎么样,作息和饮食有没有什么特别的变化,睡眠好不好等等,那么好好地去捕捉我们皮肤发出的这些信号,就能够更好的去帮助我们去调理身体,保养我们的皮肤。

      我们再来看一下我们的皮肤是由什么组成的,我们的皮肤主要是由水,蛋白质,脂肪酸,无机盐组成的,其中水份约占皮肤的50%-72%,并且越往我们的皮肤底层水分的含量越高,那这一点在后面还会详细的去讲,所以其实补水远远不像很多人想象的那样,我们皮肤中的蛋白质约占25%,所以说,多吃一些高蛋白的食物,对对于我们的皮肤也是很有好处的,比如说鸡蛋呀,鸡鸭鱼肉,它的蛋白质都是非常高的,那参加过这个健康减重训练营的小伙伴都知道,其实我们训练营呢,是要求每一餐的食谱中蛋白质的占比也是比较高的。

一般我在给一些问题肌肤,尤其是敏感与痘痘皮肤,这类皮肤去做面诊,然后给专属的护肤方案的时候,其实尤其是对于像痘痘这类皮肤,每次面诊的时候呢,都会花非常多的时间去强调饮食和作息、生活习惯这些。因为其实好多这些饮食作息,生活习惯是我们拥有好皮肤的一个必要条件。可能有人就会说,那既然饮食这些都能够改善皮肤,那现实生活中也有很多人不怎么护肤,好像皮肤也挺好的,是不是也可以不护肤呢?那其实平时不怎么护肤皮肤还依然很好的这些人,通常他们都是早睡早起,饮食也很规律,心态也很好,其实各个方面都挺好的。但是如果说能够在这个基础上还能够坚持护肤,那么她的皮肤状态一定可以保持的更好,更显年轻。

     那天天熬夜用再贵的护肤品也拯救不了暗沉的脸。护肤是锦上添花的事情,是以保养为目的的,而不是说等到出了问题,再来想怎么样去改善,并且呢,这个外护和内调都是缺一不可的。

      所有那些冻龄女神其实都是非常非常注重护肤的,所以我们的时间花在哪里就会在哪里有收获。如果说各方面都能够配合的非常的好,而且能够认真坚持好好护肤。那么,在若干年之后是一定会比同龄人看着年轻很多的。

      接下来呢,我会从皮肤学的角度来分析,我们到底要不要护肤,我们的皮肤到底需要什么?护肤不是我们想要给他什么就给他什么,而是他需要什么,所有的护肤品呢,也都是基于我们皮肤的需求来设计的,并不是凭空想象出来的,所以说能够真正被皮肤本身所喜欢的护肤品才是真正好的护肤品,才能够更好的帮助,我们保养好皮肤,就像铃木先生说的,用真正好的适合的皮肤护肤品,你的皮肤会在显微镜下微笑,那么相反,如果护肤不当只会适得其反,会让我们的皮肤越来越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