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一直都是一个胖子,在我26岁前,也就是怀一胎前,我都是个好女,因为我的体重从没过100。

我是第一次产后,没有抓住产后减肥黄金期,才一度从90斤胖到140肥胖,所以生了二胎后,我个人比较注重减肥。

所以刨腹产,三个月后我开始减肥,现在110斤,我宝宝9个月,还在母乳喂养,我个人减的比较慢,我担心减太快会伤身体。

我的方法是一,坚持母乳喂养,宝宝吃奶时的吮吸有助于子宫收缩,帮助恶露排出,同时有助于瘦肚子,这样宝宝健康,也有利于自己身体的恢复,特别是子宫的恢复。

二,多吃粗粮,用粗粮代替精细的米面,粗粮有,燕麦,糙米,玉米,紫薯,南瓜。最好不要吃肥肉,鸡皮,鱼皮,多吃绿叶蔬菜。加餐也是吃一点坚果或全麦面包。

三,坚持运动,可以做腹直肌恢复运动(半身平衡撑),盆底肌恢复运动(提肛运动),我会每天晚饭后,去附近的体育馆,光脚走1个小时左右。一边散步一边遛娃,减肥带孩子两不误。

我个人建议,产后的妈妈,减肥不要过于着急,因为带孩子比较耗费精力,所以妈妈身体健康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