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给大家分享的内容是5部经典的热血动漫,它们的豆瓣评分也都在9.0以上。虽然有些网友对这个有歧义,但是安妳觉得豆瓣现在对于动漫的评分还是比较公正的。说起来,小编最初接触动漫的时候,想不起来到底是什么样子了。但是有小姐姐一直在给安妳安利一些好看的动漫,记忆比较深刻的就是《吸血鬼骑士》、《叛逆的鲁鲁修》、《八犬传》,在初步简单了解这个动漫领域后,安妳就深深喜欢上了ACG文化。后来呢,可能是安妳天资不够吧,就变成了现在的一个小杂鱼,安安分分得做着小编的工作。出于对动漫的喜爱,所以当初选择写这个领域的文章,虽然安妳文笔很不好,但还是想把自己对这些动漫的了解分享给大家。

《进击的巨人》

说到这部动漫,安妳还是在高一的那年暑假里看到的呢。那个时候,刚放暑假,安妳一股气把花了大半个月的时间,把之前没时间看的小说啦、电视剧、动漫进行了一番追补。可惜,安妳太过于激动,导致在七月底的时候,就没有什么好玩的了。后来呢,就是无意间在网站上看到这部动漫的推送。乍一看封面,感觉很不错的样子,后来就点进去看了。老实说,看了前几集,安妳一直在疑惑到底谁是主角,本以为艾伦是男主,可惜被吃掉了(谁知道艾伦竟然能变成巨人)。后来看了看里面其他的人物,忽然觉得可能这是一部群像剧,里面的每个人都很重要吧。在追剧的时候,刚开始安妳是三笠小姐姐的粉,还觉得兵长很丑的来着。后来不知道为啥,就被兵长圈粉了,怎么看怎么喜欢,至于男主艾伦,没啥感觉,真是一件奇怪的事情……

《东京吃货》

在安妳看过的动漫里,吃货中的男主是最讨我喜欢的,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喜欢呢。在看第一集的时候,安妳以为金木只是个高中生哦,反倒是利世小姐姐像个知性优雅的大学老师一样。结果颠覆了安妳的认识,安妳认为的女主——利世被钢筋砸死了 (后来看漫画才知道,利世没有死),金木呢也没有作用,第一季里一直都是个废柴,就是最后一集的时候有个爆发。当时看壁虎虐待金木,可把安妳吓了一跳,原来男主也能这么被人虐啊。在得知吃货被禁的时候,安妳心里万分后悔,没有保存下来资源,好在同学给力,都有存档。在今年四月的时候,看到第三季的吃货,安妳忽然觉得有点失望,第三季的制作比起前两季来说,差的不是一点半点,你丫打斗场面这么弱鸡的吗,背景音乐还能再屎 一点?为此安妳失落好一阵,但还是追完了第三季,好在今年的十月份会有re的第二季,期望能有所改进……

《一拳超人》

对于这部动漫,安妳是被“我变强了,也变秃了”这句话吸引过去的。到现在,这句话的流传程度比起“错的不是我,是世界”来说不遑多让。安妳忽然想起来一段在网上看过的话,大概是这样的:这是一部十分有意思的作品,它表达出来的东西永远比你想的要深刻。它 从头到尾诠释了一句话,简单到极致,即是强大。其实这部作品从一开始就是为了恶搞当时日本盛行一时的少年热血漫画,而这部作品的男主埼玉不冲动不热血,没有志存高远的目标,没有在战斗中一步步变强,他只是个失业颓废男,相貌上也是普普通通,还是个大光头。他无敌的理由甚至像个儿戏,但是意外的实用,还很有教育意义,每天坚持10km跑、100深蹲、100俯卧。对比当时其他的热血动漫,那些男主都是各种纠结,各种心理活动,要不然就用嘴遁,还玩各种友谊、情感加持,而这部作品的剧情却是十分的简单粗暴,没有太多的情感纠缠,恩怨仇恨,阴谋诡计,对战的时候没有半点拖沓,毫不拖泥带水!

《我的英雄学院》

这是一部漫改动漫,在改编为动漫后,安妳才知道这部动漫。老实说,看前几集的时候,安妳就很喜欢这种风格的故事,里面有燃点有笑点,无论是OP、ED还是BGM都很赞,安妳觉得里面的故事节奏还可以,也不是很慢。刚开始的时候,安妳觉得男主绿谷在看到自己的朋友被欺负时挺身而出,明明自己也怕得要死,却还是勇敢得一往无前啊。安妳那时候就觉得,绿谷他就是个英雄呢。所谓的英雄不是因为打得过对方才去打的,而是明知打不过对方的情况下,为了自己的信仰,为了保护自己所爱的一切,勇敢的冲出去啊。其实每个人的身边都会多少有这样的人物吧,他们身上散发的光芒虽然弱小,却不可磨灭。英雄就该是这样,英雄不是因为做得了什么事情然后去做成了才被称作是英雄,他是明知自己做不到的情况下,明明自己也很害怕,还是咬着牙硬撑着,带着别人没有的坚毅与勇敢去做自己做不到的事情,不肯放弃,不愿认输!

《全职猎人》

对于这部作品,安妳其实了解的不是很多,没看过。(不知道为啥,就是不想看,宁愿去重刷鲁鲁修)安妳关于猎人的了解很多都是道听途说的,也有些是小伙伴们给安妳安利的时候说的话。这是一个讲述成长的故事,伊尔迷、西索、库洛洛三个成年人分别对应奇犽、冈、酷拉皮卡三位少年,是他们要去超越的三座大山。前方还有黑暗大陆在等待着少年们去探索……猎人中的一大特点就是,它里面没有绝对的好人和坏人之分。一般热血漫的里面总是好坏分明,主角都是好人那边的,而大BOSS都是坏人。而猎人中那些“好人”也会有犯浑做错的时候,那些看上去十恶不赦的坏人也有自己的闪光点。虽然不是每个聪明人或者有实力的人都能安然无恙的活下来,但是里面的智障都会领便当,看的人很是舒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