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不出幸福感的日料就是不正宗!

日本物语 世迈教育西安 今天

提到日料你会想到什么?丸子最爱日料店那热情洋溢的气氛以及新鲜的食材食材。

每次去吃日料,一间店门,服务员热情地欢迎每一位客人,餐桌上新鲜的食材配上精致的摆盘,让人吃到嘴里的每一口食物都产生幸福感。

从高档日料店到坊间小馆,人间烟火在唇齿与食材的碰撞间蒸腾,一天的疲惫在餐桌上烟消云散。

回到国内,丸子也体验过大大小小的日料店,从服务到食材,总感觉缺少了一种感情在里面。

而最近自带流量的王思聪就在大众点评痛批了一家日料店,他给成都某日料店的一条差评被网友翻了出来,在微博上了热搜。

王思聪晒出了在日料店消费一万五千多元的账单,并给出了自己在大众点评上的第一个评价:

“一星差评,说这是自己一两年吃过最难吃的日料。

大多数人看到五位数的账单都感慨这顿饭的花销,再一看:日料嘛…高档的日料就是这个价格。该日料店随后回应,表示道歉,并称其中存在误会。

在人们眼中,日本料理本来就是品质、高价的代名词。

成都是内陆城市,新鲜的海产千远万远送过来,成本又增加一大截,吃起来更贵了……

随着日本影视作品传入中国,大家都对日料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喜欢《孤独的美食家》里伍郎寄情于美食,赞叹寿司之神小野二郎的匠人精神……

由于文化输出,最近5年间,中国的日料店大约翻了一番,突破了2万家。不仅是夜晚的居酒屋菜单,在午餐时段和家里人也会吃日料的人不断增加,超市里也出售多种日本食材。

大家如此对日料着迷,究竟是在追求品尝到日料的本身还是借着日料来抒发自己的文艺情怀?

期间出现了很多模仿氛围的“日本料理店”,很多人也是见到“和风”的日料店就进去尝尝,打卡。花了几百几千即使不好吃也要硬着头皮发个朋友圈说“哦依稀”(好吃)。

前段时间,有家网红日料店被骂上了热搜。

这家日料店请人拍了一则高调装逼宣传视频,老板一脸傲娇懒得接客的样子,还给来店的客人定下了很多规矩。

不允许打包、上菜后一分钟内要吃掉、不准客人聊天不吃饭;没有菜单、不接生客、用餐人数不能超过10人。价位是398、498一人的高级日料店。

就这样的苛刻条件下人家做的生意兴隆,一口寿司难求。

画龙画虎难画骨,这家日料店没过多久就歇菜了。

食材做的不讲究就锁了,人家还要拿生疮的手做寿司。

曾经违心夸赞这家店好吃的顾客们也终于忍不住了,无数人向官方举报了这家店,终于,关门大吉。

其实,吃还是要回到本真,抛出一切情感因素,饮食当下只为此食。要说什么样的日料才是正宗好吃的日料?那就是你不开心时进入一家店,出来后你是幸福的。这不是价格可以定义的。

为了花了冤枉钱的日料去说违心的话说到底就是妥协,而世上所有妥协,都是因为穷。

日本留学、日语考研、日语高考、日本就职

留学及课程咨询→→

QQ:417813087

微信:zhangbing1968

电话:13772197876(微信同号)张老师

地址:小寨汉唐书城南100米,阳明国际1406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