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伏笔男水门和鼬是真强。在我心中黄色闪光还是最帅的!天下武功唯快不破!还会撩妹!

其实身在晓的鼬,应该早就看穿了这一切,而他的不作为只是在放逐自己吧。他的火之意志是保护木叶和弟弟,在最后也想让佐助自己做出选择。爱的深沉。

列一下最喜欢的片段:鸣人思想深处玖辛奈和水门回忆杀,六道佩恩,自来也之死,夜凯…还有啥名场景有点忘了…经过解说剪辑的凯揍斑游戏画面,真是帅到爆炸,路转粉了嗷。

解说小阿掌强调,比如长门和带土,虽然都是作为棋子,杀死或间接杀死自己的师傅,最后也被口醒,但是他们弑师的行为都是一生的污点洗不白。我后来思考了一下,作为系列作者,肯定不能直接正面支持这种行为,但是否真的洗不白了呢?

其实不只是长门和带土,动漫中所有的人都是矛盾体。弥彦和带土其实就是另一个鸣人,只不过弥彦死后长门并没有完全继承弥彦的意志,而被带偏了,而带土也只不过是另一枚棋子。作为斑老爷的两枚棋子,被迫选择了月之眼计划,一步踏错便是万劫不复。鸣人则是坚信用自己的力量,保护大家,来得到认可。其实幸好斑老爷子交代完带土就死了,要不然说不定也早就把鸣人黑化了。只能感叹长门和带土遇人不淑,遇人不淑啊~

最后总结一下吧。这部动漫全篇都在强调两个字:羁绊,初中的时候看了一百多集,看到鸣人和自来也出去修炼,那个时候的确把这两个字印在了脑海里。但是看完一遍,其实整部动漫,应该还是在强调一种精神,即火之意志,以及其传承。优秀的作品,大概就是能将某种精神传达出来并深刻的影响观众吧。

《火影忍者》其中大概有一半内容是比较水的,我也从来没有经历过连载,今年上半年第一次把它看完也是大多用了两倍速,所以整体的把握还是比较好的。这几天又通过解说回顾了一遍,把细节又抠了一下。个人并不喜欢佐助,虽然他是真的挺帅的,但是理念无法产生共鸣。

      最后的最后再几张全家福。后面几张是之前下载的壁纸,也是想时刻提醒自己,能够贯彻实践这种精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