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我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突然就结婚生子向前跨两步走。所以好奇的,关心我的一些朋友已经看过了此内容,你们就略过吧…

我是9.25的预产期,9.22到达武汉待产,当晚我就因为异常的胎动频繁,心神不宁,很晚才睡,23一早就赶到了省妇幼,陪同我的还有已经专门请假的老公和我妈。本来只想挂个普通产科,做个正常的产前检查的,因为省妇幼这个生孩子的超级工厂,不接受提前入住。结果一来,医生就因为我血压高,怀疑妊娠高血压而让我即刻住院了。我寻思这医院有这么多位置吗,就挂个普通号这医生都开了一批入院证,抓收入嘛!结果是我低估了这个医院对于任何一丢丢产妇的可能出现的危险而谨慎的态度。就不详细啰嗦又给我开了一堆单子做了一整天检查,下午5点住院,一言难尽的第一晚住院经历。人多到住走廊,你会被这样的说法震惊到,没床位,走廊也没床位,你可能需要和另一个孕妇挤一个走廊的床。家属?啥,我们可不管家属。后来让我妈去三姨家,而我和我老公,真真就在靠近护士站那挤一个走廊病床,一夜没睡。护士站的护士真的太不容易了,长期熬夜的这份工作不会让你容颜变老吗,多贵的护肤品也补不回来吧。婴儿的啼哭,产妇痛苦的哼唧,护士的交谈,三更半夜站你床边低声对你说,量血压,测胎心,量体温…五点收行军床的老大爷就来叫唤,除了没有我想象的医院夜晚的恐怖这一点,其他都是不好受。

天亮,第一次做内检的我,才知道在医院,特别是生孩子的医院,把你的害羞,腼腆统统收起来吧,男女医生面前,你就张开你的腿,被一只大手探测阴道,然后告诉你一些乱七八糟的情况,给你做出顺或者剖的建议。每天要胎心监护三次,吸氧三次,量血压,测体温等等。

第二天,医生说你属于妊娠高血压产妇,我们得对你进行催产,给你开欣普贝生,上了药,我在催产室躺了两个小时观察,两个小时过去了,嘛事没有,又开始循环的胎心监护,吸氧,不过由于熟人效应,我住进了580一晚的单间(加床一晚只要10元,三人间每个床位好像是40元,超乎想象的便宜!),我婆婆也来了。这一夜睡的很安宁,也是暴风雨的前夕。

第三天,查房医生检查了,很遗憾的告诉我,我属于那种罕见的对目前世界上最好的催产药不敏感的那百分之5的产妇,所以改变策略要给我打催产针。还是昨天那个房间,我挂起了吊瓶,挂了一整天,饭也是家人送进来,厕所也是舔着脸委托别人家属提着吊瓶陪我上,这个房间四张床七个人,除了我,全部在催产针的刺激下送进了产房,只有我,哪来的送哪去,回了病房。可是这一回去,四点开始,到次日的早上八点,我整整的痛了16个小时,有间歇的,逐渐加大力度的宫缩反应开始了,三姨还估计我今晚就要生了,硬是陪了一夜没回家。可惜这一夜虽然很痛很难过几乎全员没睡还三番五次叫护士来检查,可是还是没在预期中下半夜生产,慢慢的,半小时,一小时的看时间,哼哼唧唧,擦珠抹泪,熬到了天亮,王宛一整夜看着我,我模模糊糊在宫缩间隙还闭眼睛几分钟,睁眼就是他盯着我。结果就是白疼了一夜。

第三天,很早就去找医生,想明明白白的问清楚,这个催产要是不能成,咱们痛快点,剖腹产行吗?可是主任医师,省妇幼的专家,熊博士舅舅的熟人依然建议首选继续催产针,顺产。我们遵医嘱,我第三次进入了那个恐怖的催产室,对了忘了说,省妇幼人满为患,为了管理,任何场所都是只让产妇本人进,家属外候。这一次,这天值班的憨逼催产师可把我坑坏了。她检查了我的情况,就把我送下了产室,在我满心欢喜的认为我的痛苦已经达到了和其他人一样可以去生产了,才发现这个逼不仅让我只开了一指就送我下来,而且还说我发烧了。然后产房的护士,检查了我的情况后,就把我晾在一边自生自灭两个小时,不管我怎么痛怎么哭天喊地叫她们,她们每个人都像没有感情的机器,进进出出,忙忙碌碌,谈笑自如。说一句无关紧要的题外话,我们老师还可以在没课时玩一下手机,这里的每个人,不管门诊还是住院部,护士还是医生,我认为她们连掏手机的时间都没有,还要值夜班,很没有质量啊,反正我不羡慕。言归正传,我用护士告诉我的呼吸法缓解痛苦,可依然是头发衣服全部汗湿,没有吃饭的情况下估摸着应该过去了两个小时,如果开两指是五分钟宫缩一次,一次一分钟的话,那我已经到了持续宫缩没间歇的地步了。可怕的是我听到了一个消息,让我心里防线彻底崩溃的消息,因为我发烧,而且胎心监护做的不好,所以我不能打镇痛,也就是大家说的无痛分娩。我退缩过两次,这里是第一次,我说那我联系家属,我不顺了,我要剖腹产。我立刻就给外面的家人打电话了,他们也同意了。那个晾了我很久终于理我的护士,帮我检查,发现我开了五六指了,忽略了我的要求,告诉我条件很成熟了,可以生了,直接他妈给我送产室。还顺便叫了家属,也就是我的老公,因为我叫了外卖,生产陪护(后来我才知道这玩意儿迷迷糊糊中骗我签的,还要额外收费呢)

进了产室,我依然是绝望的,因为我知道我的无痛离我远去了。结果医生给了我真相,让我既乐观一点了,又重新悲伤。她说无痛是开两指打的,你都五六指了,打无痛还有意义吗。悲伤的是这一切都没有结束,进来以后还是给我继续催产,加大剂量的催产针,还有永远做不完的胎心监护。唯一有区别的是,王宛也进来了,和我一同不吃不喝的经历了这最后最难熬的时光。先是我艰难的还在开宫口,又说我宫颈太长,孩子头还很远。产室和我想的完全不一样,既不是流水线作业的大工作间,也不是一群人围着你,而是单间,只有一个助产师,然后冷漠的又给我开了一瓶催产针,意思已经很明确了,还要继续开宫口。后来还给我一个练瑜伽的那个球,让我坐在上面弹!说借助重力让孩子快点掉下来!我因为在那个生产床上躺的,腰酸背痛,那种从未体会过的腰痛,就像是你被人当行李箱对折起来的彻底腰断的感觉。(说起来可以描述一下开两指的感觉,就是有人拿拳头打你的肚子,开五六指就是你在景区看到的那种大锤子疯狂打姜糖一下又一下打你的肚子)接近两个小时的持续借助宫缩开宫口,我已经开了十指,具备了生产的条件,孩子也到达了宫口,终于最后的生产到了。助产师告诉我如何生,如何使劲。在每一次宫缩来的时候,也就是在肚子最痛的时候,深吸一口气,然后用力挤大便,不能泄气,腿蹬的像青蛙,手抓着扶手向下,头也向上弯曲,这完了还得缓慢把气放了。立刻再调整,重复一遍。每次宫缩这样努力两次。我第一下尝试下来,就觉得这太痛苦了。是的,我第二次求饶了,体力完全透支的我,脑袋已经开始放飞了,我在想我为什么要生孩子,为什么要承担这个苦楚,怎样才能现在解脱。我向老公求助,我去剖腹产行吗,顺转剖我都认了,这真的太难了,我真的生不下来。他不断的安慰我,加油老婆,这就最后一点痛了,剖腹产还要痛更久,坚持一下。我那么爱怼人的性格,在那种痛苦面前,我都没空去想,不是你生吧,光嘴上会说。因为我真的真的真的认为我处于活不下去的场景了。

后面来了一位真正的助产护士,她才是我的负责人。她开始鼓励我,你做的很好,就这样。还让家属看,已经能看到孩子的头发了。她说了很多话,我也不知道哪句触动了我,或许是墙上的挂钟已经一分一秒的提醒我,真的再拖下去,痛苦的还是我自己。我下定决心按照她们说的方法,拿命拼一下。在我大概借助每次剧烈宫缩的疼痛尝试了十来次,助产师变得暴躁又急迫说快点,再来,快点,马上就出来了,快点,你不许泄气,你听到没有,孩子卡住了,你再不努力,你想孩子生出来直接送去新生儿科,有危险吗,你听到没有!我那会儿只听到她的咆哮,本能的因为害怕她说的一切而最后奋力一搏,突然很大很重的一大堆东西从我身体脱离,然后瞬间全身轻松了,泄气的皮球,大概就是我了。

医生报时:16:47分,孩子出生。

生完了,我活下来了。

医生开始检查孩子,一边是让我老公见证孩子的一切情况,一边处理我的后续残局。你能想象她站起来用手按在我肚子上,就像在使用打气筒,然后我就听见哗啦啦的流水声,其实是流血声…然后一系列动词慎重想象,掏,摸,挤,扯,按。我像个任人宰割的动物。

虽然我没有侧切,但依然有点撕裂伤,医生说要给我缝美容针,第一针下去,问我疼吗,我说不疼。因为经过了前面的一切,针缝肉上我已经没感觉到痛了,是真的不疼了…

我觉得整个下来痛苦的不止我一个,我不知道见证了全部生产过程的王宛,会不会留下心理阴影。因为网上也有,身边也有,那些陪产了的老公有阴影到影响后面的性生活而离婚的…

观察了两个小时以后,我享受到了最威风的那一刻,就是在所有产房外等待的家属面前被推出来,怀里抱着我健康的宝宝。有属于自己的宝宝,这感觉真的很奇妙,她与你那种无法切割的联系,使你感到,有她以后的每一天,这世界都不一样了。

希望大家大胆结婚,慎重怀孕。生孩子一切顺利!​​​​